【胜出】他以为他听不到

【胜出】他以为他听不到

 

BY 龙浮岚AOI

 

绿谷出久灵能力设定。

读者点梗,要求是绿谷天生是灵能者……我也不知道我这个算不算啦(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

 

其实原本想写虐的……不过点梗的Hikari要求最后结局HE……

EMMMMM……还是被我搞成了开放式结局来着……

希望你可以喜欢~

 

最近一直在写搞笑文,算是稍微熟悉一下自己以前的画风吧

 

 推荐BGM——泣かないで-ステレオポニー,意思是请不要哭泣

 

◇◇◇

 

他不知道眼前的,是梦境亦或现实。

 

也不知道,耳边所听到的,是真心亦或谎言。

 

◇◇◇

 

“……”

 

他这是……在做梦吗?

 

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手放在了还躺在床铺上的“绿谷出久”的手上,随后,他眼中的自己径直穿过了面前的“自己”。

 

“……”

 

半空中的绿谷出久凝视着那个穿着病号服的“自己”的脸,许久,才郑重地点了点头。

 

……这的确是他自己。

 

或许是因为是第一次从这样的视角观察自己的模样,他一时间竟然没有认出来——虽然和他一样,有着柔软如海藻的墨绿短发,小麦色的脸颊上也带着星星点点的雀斑,但面前的“绿谷出久”显然比起他印象中的自己要更加成熟。

 

也,更加苍白。

 

漂浮在空中的少年歪了歪头,目光从自己暴露在外的手臂上大量比印象中更多的伤口上滑过,又看向了平摊着的手背上密密麻麻的针眼。

 

……面前的“自己”,究竟是怎么了呢?

 

紧接着,他便注意到了——在自己的肩膀上的,那一朵小小的花苞,翠色的眼眸便一下子亮了起来。

 

……是的。

 

绿谷出久有一个秘密。

 

就连最亲爱的妈妈也并不知晓,同最崇拜的欧鲁迈特也亦未提及,即使是最熟悉的小胜,也没有告诉过的,只属于他的秘密。

 

自他幼时开始,所能见到的人的肩膀上,都会有一颗小小的种子。

 

所不同的是,每个人的种子的形态以及状态——开朗温柔的邻家姐姐的是一朵待放的百合,幼稚园里总喜欢欺负班上女生的田中君的是一朵粉红色的小小花苞,妈妈头顶上的则是盛放的蔷薇花。

 

曾经的他以为每个人都能够看得到这种花,在闹出了不少笑话之后,才知道,这是只有自己才能够看到的,独有的风景。

 

而伴随着绿谷出久逐通人事,他也明了了自己所能看见的这种花朵,便是人世间成为恋心的东西。

 

缓缓地趴在了这张床铺的边沿,绿谷出久抬起手指,轻轻地碰上了那朵在自己肩头的娇小花苞——在这之前,他所见到的人之中看不见花朵的只有两人,其中一个就是他自己。

 

所以,这还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见到属于自己的“恋心”。

 

眼前的自己……会是未来的他吗?

 

那么,这朵属于他的“恋心”,又是为了这个世界上的谁而绽放的呢?

 

抱持着各种各样的奇妙想法,绿谷出久用指尖挑过了那朵花苞——明明应该没有实体的身体却轻而易举地碰触到了眼前的花苞,而在他的眼前也闪过了一点橘红色。

 

……在他带着薄茧的指尖的,未曾完全绽放的花,有着仿若染红天空的夕日一般绮丽的色彩,层层花苞簇拥着中心的一小丛金色花蕊,明艳的模样让他一下子想起了某个人。

 

有着和这朵花相同的——不,要更加光耀夺目的一双眼睛。

 

每当看到他猩红色的眼睛时,绿谷出久总会忍不住感觉到被灼伤——应该说,对方的整个人,就像是一团随时在爆裂的火焰,每时每刻,都在散发着独属于他的,刺目但却温暖的光芒。

 

……世上诸君似星辰,唯他一人如骄阳。

 

 

在绿谷出久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少年的唇角,悄悄地勾起了一个笑弧。

 

在这个地方的他,又在什么地方呢?

 

 

实际上,在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人之中,第二个没有被他看到过恋心的人,就是爆豪胜己。

 

有的时候,绿谷出久会悄悄怀疑是因为对方根本就没有恋心这种东西,所以才会被他看不到的——毕竟,在他的眼中,世界上的每个人都会有那小小的种子亦或花朵,即使是遇到过的敌联合的死柄木弔,肩膀上也有着一朵看上去摇摇欲坠的水仙。

 

不过,即使是有恋心,小胜他也应该完全不会在意的吧。

 

他的幼驯染,是一个眼中只有战斗和胜利的……纯粹为英雄而生的,骄傲而又璀璨的人呢。

 

 

……虽然明明是知道这些的,绿谷出久还是会忍不住想,如果小胜有一天会拥有恋心的话——像他这样的人,会喜欢上怎样的人呢?

 

当然,他知道,爆豪胜己嚣张自大,说话的时候也总是让人觉得很讨厌,让人在第一眼看上去的时候就会生理性想要逃离——包括从小和他就认识的自己。

 

但是,小胜他也更加是一个……也会照顾到别人的想法,面对任何事情都会认真的全力以赴,温柔而又不自知的人啊。

 

……尽管,他完全没有体会到过……属于他的温柔就是了。

 

就在他唇边的笑容略被抿紧的同时,房门突然被打开了——靠在床畔的绿谷出久下意识地跳了起来,轻巧的身体在半空中蜷成了一团。

 

明知道别人应该看不见自己,他还是尽全力地放轻了呼吸,然后好奇地看向了出现在房门的身影。

 

 

走进来的一共有三个人,都穿着黑色的西装,看上去表情都有些严肃。

 

……几乎就在一瞬间,绿谷出久就确定了,站在最中央的那一个,就是他的幼驯染爆豪胜己。

 

不过,和他记忆中的,似乎有些微小的差异呢。

 

就和床上的他一样,眼前的小胜虽然有着和他记忆中一样的长相,但看上去好像更加成熟,总是微鼓的脸颊变得瘦削而带有棱角,微弓着的身躯也更为高大。

 

……最重要的。

 

是他那双应该永远闪烁着坚定信念的猩红色的双眼不见了。

 

绿谷出久的身体飘荡在虚无中,仿若是一尾鱼儿游荡在清澈碧波之间,瞬息便跳到了爆豪胜己的面前——他认真地看着那透过他的身体,径直看着床铺上的人的爆豪胜己,再三确认之后,才失望地发现,眼前的小胜眼中的光,真真切切地消失了。

 

……所出现在他眼前的男人有着和记忆中一样的,眼角上翘的凶狠目光,但却像是一只失去了情感的孤狼,即使满眼里都写着暴虐,却不再有着信念去支持。

 

……再多的忿恨和痛苦,如果没有了信念,也只是茫然的东西而已。

 

 

是什么才让小胜变成了眼前的这个样子?

 

左侧站着的切岛和右侧的轰对视了一眼,随后,切岛张了张嘴。

 

“爆——”

 

“……你们出去。”

 

“……”

 

切岛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就这样被爆豪胜己堵了回去,他缩了缩脖子,朝着轰焦冻看了一眼,在得到对方点头的回答之后,便不再说话,只是拍了拍爆豪胜己的肩膀,随后走出了这间病房。

 

“……虽然我不想对你说这句话……不过你也应该知道,现在在这儿悲伤,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

 

走到门口的轰焦冻丢下这句话,随后砰地一声关上了房门。

 

……于是,房间中,又只剩下了绿谷出久,以及那两个他无法碰触到的人。

 

轰同学……所说的悲伤是什么意思?

 

……梦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爆豪胜己直接穿过了半空中的绿谷出久的身体,朝着床铺边走了过去——绿谷出久注意到在他的脖颈上带着一枚小小的戒指,用银色的细链串了起来,闪烁着若有若无的微光。

 

……小胜……

 

……订婚了吗?

 

魂灵恣意的飘荡骤然停下了——绿谷出久的面上多了些许彷徨,看着眼前的爆豪胜己的背影,不知自己心里的抽痛由何而来。

 

……是什么时候?

 

如同骄阳一般……和世界上所有人都不一样的小胜,找到了自己决定携手一生的那个人吗?

 

下意识地看向了男人的肩膀,随后,绿谷出久注意到了一朵完全盛放的花朵——果然,他现在所处的世界,应该是梦中吗?

 

……不然,为什么他会看到……小胜的肩膀上,也会出现一朵花呢?

 

这样的想法让刚刚还有些急切的绿谷出久平静了些许,他走到了床铺的另一边,再度趴在了边缘,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说句实话,即使是在梦里,他也想不到,有一天自己躺在病床上的时候,会看到小胜来看望自己。

 

虽然说……还是很高兴就是了。

 

他用手撑着下巴,仔细地打量起了出现在小胜肩膀上的那朵花——比起以前见过的,一眼就能认出来的花,小胜肩膀上的这朵明显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

 

有着娇小的花瓣,但层层叠叠之下,看上去却并不单薄——虽然叶子同花瓣都是翠色的,但很明显就能够看出来那些花瓣有着如新生嫩芽一般鹅黄的色泽,边缘带着柔软的绒毛,看上去仿佛会被风一吹就飘摇而去。

 

……但不知道为什么。

 

总觉得,这朵花,应该非常地坚强呢。

 

在他的注视之下,蹲在床畔的爆豪胜己缓缓地笑了起来——比起记忆中少年的他,成熟的爆豪胜己笑起来更多添了几分个人魅力,眯起的猩红色眼睛也让任何与他直视的人都会瞬间心跳加快。

 

……可是绿谷出久却觉得。

 

眼前的小胜……

 

非常,非常的悲伤。

 

“你这个蠢货。”

 

啊。

 

果然……开始了吗?

 

因为知道自己就算说话对方也听不到,所以绿谷出久索性就这样仰着头,默默地聆听着来自他熟悉的男人的数落——果然就算是在梦中,小胜看到他,第一件事情也就是开骂呢。

 

……听到他骂自己的时候,心情反倒是比起刚刚的忐忑平静了不少啊。

 

“总是这样啊,带着一副拯救者的姿态,高高在上地俯视别人……你觉得自己有什么能力吗?还是以为有欧鲁迈特的垂青就代表着你一定可以做日本的救世主了?”

 

……我没有这样觉得过啊。

 

但是,在见到一个受了伤的人,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的时候,帮助对方,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吗?

 

以前的他没有力量,现在好不容易获得了欧鲁迈特的垂青……

 

用这种力量,去守护更多人,难道会有错吗?

 

“呵呵……所以说这就是自不量力的下场。凭你这点能力,居然还想要直接单挑敌联合的几大干部与主将——还真是把自己当回事啊,明明只是区区废久,逞英雄起来倒还挺像模像样的啊?”

 

……说什么逞英雄啊。

 

自动跳过自己听不懂的字眼,绿谷出久在心中小声地为自己解释着——他每一次行动的时候,明明也是经过考虑的好不好?……虽然有那么,偶尔,非常偶尔的时候……可能忘了考虑而已……

 

但是大部分时候的他都会好好地看清敌人的一切再采取行动的啊!

 

“现在你觉得你赢了吗?觉得这样子的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强的英雄了吗?……还是说你只是觉得这么做很有趣?看我这样很有趣?”

 

……唉?

 

趴在床边的绿谷出久面对爆豪胜己的质问,有些无措地抬起了头——随后,在对方那张总是写满了桀骜和不屑的面容上,出现了他这辈子从来没有想过的表情。

 

连想都不会去想,小胜的脸上,会出现这样的表情。

 

……从小的时候,小胜就是个不怎么会示弱的人——不管是面对怎么样的挑战或是痛苦,他总是执拗地,坚决地选择反抗,而绝不会对这个世界选择妥协。

 

大部分时候,小胜都是对外界的一切不屑一顾的——实际上,他也有这种资本。不管是在以前的平凡中学中,还是进入了雄英之后,小胜都在不断地努力着,利用自己本身拥有的一切和所能做到的一切,快速地朝着前头奔跑着。

 

……而在他的身旁,也逐渐多了更多的身影。

 

……虽然,没有他的。

 

 

有的时候,绿谷出久也会稍稍嫉妒起切岛和上鸣——切岛拥有着他从未得到过的,爆豪胜己的友情,而上鸣也拥有了,他曾经非常向往的,爆豪胜己的信任。

 

……翠色眼眸微微暗了暗,随后又重新多了点……复杂而又满足的情绪。

 

不过,他也拥有着只属于自己的小胜——虽然,那些只是小胜的负面心情而已。

 

从第一次战胜小胜,到后面的私斗——在不断地追逐中,小胜总是会灼伤他双眼的背影,也终于在绿谷出久的眼中逐渐变得触手可及。

 

……当然,每一次碰触到的时候,都会带着满身的伤痕和痛苦,以及永无止境的争吵和相互厌恶就是了。

 

但他私底下却还是很满足的。

 

……因为这样绿谷出久觉得,自己对于爆豪胜己而言,也是一个不一样的存在。

 

只要想到这个,即使他浑身伤痕累累,也会立刻觉得这些痛苦甘之如饴。

 

 

……这样的,对他而言如太阳一般的小胜。

 

怎么可能。

 

露出像眼前这样的表情呢?

 

绿谷出久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从虚空中朝着那紧盯着床上的男人走去——在逐渐接近了之后,他便发现,那存在于爆豪胜己肩膀上的恋心之花,在边缘上泛着黑色的光。

 

……这意味着什么?

 

 

实际上,在各种各样的花之中,他也见过一些比较奇怪的——比如相泽老师的是逗猫草,安德瓦的闪烁着红白两种光辉,而属于欧鲁迈特的,则是一株已经枯萎的花朵。

 

……也见到过各种各样凋零之后重新生长出来的花朵,虽然各有各的不同,但都同样让人觉得心生温暖。

 

但眼前的这种光……却不一样。

 

绿谷出久小心翼翼地抬起手,虚空之中指尖擦过了那翠色花朵的花瓣,穿过了爆豪胜己的肩膀。

 

……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触碰到的东西……究竟是面前的爆豪胜己,还是他那朵小小的恋心。

 

手指朝上轻微地翻了翻,顺着眼中熟悉而又陌生的轮廓滑过——他没有蹙着眉,但看上去仿佛更加愤怒。猩红色的眼眸中也一片平静,但就像是了无生机的深潭。而总是会说出讨厌话的唇角,此时也只是抿紧成一条直线。

 

……可是。

 

他现在的这个表情,却比绿谷出久印象中的任何表情,都要来的绝望。

 

他情不自禁地隔空抚摸着眼前的小胜,就像是想要透过这一片虚无安抚到什么一样——虽然明知道,对方什么都感觉不到。

 

“你这混蛋……现在满意了吗?”

 

“……我怎么可能觉得满意啊?”

 

明知道他听不见,绿谷出久还是张口说出了这样的话——面上的表情,也变得有些愤怒。

 

“看到你这幅样子……我恨不得直接给你一拳,怎么可能会觉得满意什么的啊?”

 

他所认识的小胜……可绝对不可能露出像是现在这样消极而颓废的表情啊!

 

即使知道是在做梦,他也一定不会觉得开心什么的……而是觉得很难过啊!

 

“一切如你所愿,你成为了最棒的英雄,区区废物,倒是成为了全日本的和平的象征,甚至是干掉了敌联合的首脑什么的——还真是厉害的不行啊?”

 

“……”

 

……梦中的他……

 

已经达成了自己的目标吗?

 

绿谷出久不自觉转过了头,看向了躺在床上的男人——看上去比他更加高大,也稍微成熟那么些,但面庞上似乎还带着些许稚气,唇边也总是挂着柔和中略带怯懦的笑意。

 

……

 

身后的爆豪胜己还在继续说着话,那双总是制造出危险的爆炸的手掌,探上前,握住了床铺上仿佛只是昏睡过去的“绿谷出久”的手,用自己的手指紧紧地扣住了他的。

 

“还真是……了不起啊!”

 

……这并非是他第一次见到小胜哭泣。

 

……但却是他觉得……最为难受的一次。

 

不像是以前,总是带着倔强的模样,就连哭的时候也仿佛是在逞凶斗狠一般——眼前的爆豪胜己,只是面无表情,默默地流着眼泪。

 

那双不管何时都流转着光芒的眼眸,在此刻却只留存下了一片灰暗的色泽,就连本身的猩红色,也似乎变得黯淡无光了起来。

 

他捏着“绿谷出久”的那只手心中,散发出了令绿谷出久觉得万分熟悉的气味和微光——是小胜的个性爆破,每次使用的时候,看上去都会觉得很华丽啊。

 

……为什么他没有醒过来?

 

一个古怪而诡异的想法快速闪过他的脑海,随后,绿谷出久转过了头,看向了沉浸在睡梦中的“绿谷出久”。

 

……然后他便注意到了,在那条纹状的病号服下所掩藏着的,身体上缝合的痕迹,以及还没有被擦拭干净的……一道道血痕。

 

不是新鲜的,从身体里刚渗透出来的血液,而是泛着黑色的,结成小块的凝固红块。

 

……

 

身后的爆豪胜己咬紧了牙齿,不让自己发出哽咽的声音——但是绿谷出久还是注意到了,他剧烈晃动着的身体,以及逐渐坚持不住流露出来的,绝望而痛苦的神情。

 

“你这个……混蛋废久……谁给你的这个权利?谁给你权利在这儿让我觉得难过的?!谁允许你就这么躺着的?!!你他妈的给我起来啊!!”

 

 

“……”

 

床铺上的绿谷出久还是带着那个温柔的微笑,仿若好梦正酣。

 

“凭什么把我甩在身后之后,你就敢这样从世界上消失?哈?觉得这样我就不会胜过你了吗?!想都别想!!!”

 

激动的男人凑近了“绿谷出久”的耳边,压低的声音像是在私语,又像是在宣告。

 

“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你等着看吧,要不了五年,顶多三年,我就会成为最优秀的英雄,比你爬的更高,也比你更为人民信服……你看着吧,你做不到的事情,老子统统都会做到的!”

 

“……”

 

他从没有见到过……像是这样的小胜。

 

……也从来没有想过,明明是,非常惹人厌恶的宣战布告,也能够……

 

听上去……

 

……这样,这样的悲伤。

 

 

……为什么要这个样子呢?

 

他隐约间猜到了梦中的自己,已经再也不会从另一个梦中醒过来的事——然而,却并不觉得,有什么好悲伤的。

 

至多是……会有些担心自己的妈妈,还有欧鲁迈特而已。

 

何况按照刚刚所听到的……他是为了正义而牺牲的不是吗?

 

……这样的归宿,不正是每一个英雄……都向往的结局吗?

 

……手指努力地想要捧起那将脸贴在了“他”的手上的男人的面庞,但不管动作如何轻柔,他所触摸到的,也始终只有一片虚无。

 

但绿谷出久没有放弃,静静地蹲在爆豪胜己的面前,执拗地将自己的手指从他的眼角、脸颊、下巴上滑过——明知道自己没办法将他流淌下来的眼泪擦拭干净,但他却还是不想就这样看着……小胜就这样孤独地哭泣。

 

……为什么啊。

 

他就在这儿啊。

 

有好好听着他的训斥,也有认真地反省了自己——

 

所以说,不需要为了……他这样讨厌的自己而悲伤啊?

 

在他不断的,徒劳的擦拭动作之中,男人的猩红眼眸却变得愈发黯淡,随后,那朵绽放在他肩头的美丽花朵,也从边缘开始,逐渐泛起了青黑的烟雾。

 

……伴随着那股烟雾,刚刚还带着一丝生机的翠色花儿也逐渐变得干枯,凋零——而看到这一切的绿谷出久,只能急切地抬手,想要驱散开那些烟雾。

 

怎么……怎么会突然这样?

 

小胜的恋心……这是怎么了?

 

他无措地抬眼,对上面前人写满痛苦的脸,自己年轻的容颜上,也不知不觉地爬上了……忧伤的神情。

 

 

……为什么要为了他……这样的痛苦呢?

 

他宁愿做一个承受着小胜所有的负面情绪的人……也不愿意看到面前这样的事。

 

……小胜,应该是像骄阳一样,为周围所有的人带来光和温暖,甚至会灼伤别人的存在。

 

而不是……会因为像他这样,平凡的少年,而孤独悲伤的人啊。

 

 

“……你这家伙……”

 

我有在这儿啊。

 

在爆豪胜己所看不到的地方,绿谷出久回应着他的话,握紧了他的手指。

 

“给我听好了………!!”

 

……我有在听着啊。

 

不管你要说什么都好。

 

是要欺负我还是讨厌我,或者像是以前一样,狠狠推开我。

 

怎样都可以。

 

只要是……能够让小胜你,重新振作起来的话……绿谷出久愿意承担一切痛苦,也愿意被他发泄所有的负面情绪。

 

……只要是,他还能够,像是以前一样,继续闪烁着光芒就好了——

 

在他这样想着的同时,眼前的梦境世界似乎突然变得虚无起来——小胜,病床上的自己,都泛起了大片大片如肥皂泡一样华丽而梦幻的色泽。

 

“这是……怎么回事?”

 

绿谷出久的身体也被一阵虚无的风吹拂着,飘向了半空。他努力探出手,想要抓住爆豪胜己,但最终,指尖也只是险险地略过了对方肩膀上的恋心罢了。

 

“小胜!”

 

所有的嘶吼声也都得不到回应,而面前的画面却似乎还在继续——他看着爆豪胜己缓缓摘下了自己脖子上的戒指,嘴中还在喃喃念叨着什么,随后……他的手……抬起了床上的“绿谷出久”那因为失去温度而变得青白的手掌……

 

 

 

◇◇◇

 

 

 

……

 

……

 

……

 

 

“喂。”

 

“……你这混账。”

 

“……我说!!我在叫你啊!!!”

 

猛地睁开眼睛,绿谷出久慌忙地抬起手,抓住了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爆豪胜己的手指。

 

“小胜!!”

 

“干嘛啊你!”

 

然而,眼前的爆豪胜己并没有露出什么痛苦的表情,面容也是他记忆中的,少年的模样。

 

他握上去的手,也立刻被对方狠狠推开了。

 

“给老子松手!!”

 

“……唉?”

 

绿谷出久抬起头,看向窗外——眼前所出现的,依旧是他熟悉无比的,雄英的校园场景。此刻,窗外夕阳西斜,整片天空都被染成了彤红橘黄混杂在一起的明媚颜色,美不胜收。

 

……

 

他缓缓回过头去,看向了自己面前满脸写着不耐烦的爆豪胜己——果然,他的眼中,也还有着和以前一样的光芒。

 

而且,现在的他,也看不见小胜肩膀上的恋心之花了……

 

“……小胜?”

 

“搞什么啊你……为什么老子要和你这种废物同一组值日!都叫了半天了还在那睡个不停!你是猪投胎过来的吗!”

 

“……那个……对不起……”

 

“少说废话了!快点结束吧!”

 

“……恩。”

 

……还是熟悉的态度啊。

 

……不过,就这样就很好。

 

唇边挂回了笑容,绿谷出久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又小心地看了一眼爆豪胜己的双眼——恍然间,他似乎在对方的肩膀上看到了一丝浅绿的颜色。

 

“咦?”

 

“……做什么!”

 

爆豪胜己烦躁地回过头,瞪了一眼绿谷出久——后者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眼前所见到的还是什么都没有之后,像是安下心来一样,长舒了一口气。

 

“……不……什么都没有呢!”

 

……果然,还是就现在这样就很好……

 

不管是怎么样的情况。

 

他都不想看到……小胜那幅悲伤而又绝望的姿态呢。

 

这样想着的绿谷出久笑着拿起了板擦,开始进行起了值日工作——而在他所没有注意到的身后,一小点泛着墨色的翠绿花瓣掉落在地板上,为夕阳镀上了一层美丽的金边。

 

 

【end】

 

附———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人好奇……

 

不过爆豪胜己的恋心之花名叫绿谷出久。

 

而绿谷出久的恋心之花名叫爆豪胜己。

 

 

所以我觉得不需要具体写什么花了呢W

 

谢谢你的观赏


评论(2)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