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与你的一万零一次偶遇(胜出万TAG贺文)

BY龙浮岚AOI

 

胜出LOF10000TAG的贺文~幼驯染天下第一!!!

 

原本想画画的,不过我的画实在还是比较丑所以选择写文了!

 

OOC,原作设定。

 

文题无关,全篇砂糖,无逻辑。

 

以上,请欣赏这段关系恶劣的幼驯染的——好想急死你。

 

◇ ◇ ◇

 

一次是偶然,两次是碰巧。

 

而我与你之间的每一次相遇——

 

不过都是刻意操纵的必然。

 

◇ ◇ ◇

 

 一年级时的雨

 

 

“……哗,好大的雨啊。”

 

绿谷出久昂起头,看着不断掉落下雨滴的阴霾天空,才刚刚探出脑袋,发丝上就沾上了几点雨水。

 

“……”

 

他侧过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旁的爆豪胜己——对方显然心情很不好,一向不怎么样的表情此时看上去更是臭的不行,注意到绿谷出久的眼神,他立刻恶狠狠地瞪了回去。

 

“干嘛?!去死!”

 

“……小胜也没带伞吗?”

 

“怎么?!老子就算有伞也不会和你一起撑的!!”

 

“……”绿谷出久的唇瓣动了动,看着满脸写着“老子居然忘记带伞了真他妈失策”的小胜,抓着书包带的手紧了紧,随后静静地站在了他的身旁。

 

“……做什么!你别站在我边上!”

 

“那个……”

 

绿谷出久垂下眼,用眼睑遮住自己微微晃动的瞳孔。

 

他听到自己小声地说了一句。

 

“我也没有带伞。”

 

随着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地离开,最后走到门口的饭田天哉穿着雨衣雨鞋,看向这对望着天空的幼驯染,推了推眼镜。

 

“……你们两个怎么不回去?”

 

“……因为没带伞。”

 

绿谷出久回答了他的问题,而爆豪胜己只是冷嗤了一声扭过头,无视了饭田关切的眼神。

 

“真是的,不管怎么样也应该看一看天气预报吧?”饭田叹了口气,从自己的书包侧掏出了一把雨伞,放到了绿谷出久的手上:“反正我已经有雨衣了,这个你们拿去用吧。”

 

“啊,谢谢!”

 

握紧伞的绿谷出久回过头看着坚决不看自己的爆豪胜己,顿了顿,缓缓开口道。

 

“那个……小胜,一起回家吧?”

 

“……我为什么要和你这个混蛋一起回去?”

 

爆豪胜己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凶恶。

 

“可是现在饭田同学借给我们伞了……”绿谷出久注意到他的表情有所松动,加上了一句话:“而且看天上的积云,雨起码要下到今天晚上吧?”

 

“……”

 

于是,就这样,爆豪胜己粗鲁地抢过了绿谷出久手上的伞,低嚷了一句“还要照顾你这矮子真是麻烦死了”一面主动承担起了撑伞的义务——一路上,他的步伐出奇地慢。

 

“那个……小胜……”走的会不会太慢了……

 

“烦死了啊你!今天战斗训练老子扭到脚了!”

 

“……”绿谷出久默默地看向爆豪胜己的腿,在对方理直气壮的眼神中抬起手,轻咳了两声:“咳……咳,恩,那我们就走的慢一点好了。”

 

“……别告诉我你这就感冒了,真是个废物。”

 

爆豪胜己厌恶地瞥了一眼因为咳嗽,面颊带上一丝微红的绿谷出久,用力地将他朝着自己拉了一把:“伞就这么大他妈的不会自己走过来点吗?!非要老子动手?!”

 

“……只是怕走的离你太近……小胜你会不高兴。”

 

“少废话了——别到时候在你妈妈面前弄得像我欺负你一样!”

 

……可是,的确是一直在欺负吧?

 

爆豪胜己自然听不到绿谷出久的心声,他像是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径直拉上了绿谷出久的手臂——“总之你给我过来一点!……烦死了,为什么老子要和你这混蛋一起撑伞啊!”

 

“以前好像确实没看到过小胜你忘记带伞来着,是忘了看天气预报吗?”

 

“……啧,你以为我像你,整天捧着手机傻看那些破讯息吗!”

 

……

 

刚一走到绿谷出久家楼下,爆豪胜己理都没理对方说的“要不要上去坐一会儿”,连一句再见都没说,径直快步跑回了家中。

 

“胜己?”听到玄关的声音,爆豪妈妈走了出来,却看到了自个儿儿子提着一把完全不认识的黑伞:“……我昨天不是把伞放到你的书包里了吗?”

 

“吵死了!我忘记了!”

 

 

 

而另一边的出久妈妈则看着儿子,有些疑惑地问道:“……那个,你的伞呢?外面的雨很大吧?”

 

“啊。”绿谷出久下意识地拉了拉书包,脸上浮现了一个微笑。

 

“今天正好和同学顺路呢。”

 

 

◇ ◇ ◇

 

二年级时的补习

 

“我为什么要帮你这个混蛋书呆补习啊!!”

 

“……因为我们的学号挨在一起?”

 

“爆豪,绿谷可是因为之前战斗中受了重伤,已经整整半个月都没来上课了啊……你倒是好,见到对方的第一句话就这么凶恶呢。何况,相泽老师也是信任你才会让你辅导绿谷吧?”

 

面对切岛的指责,爆豪胜己只是冷哼着将自己的笔记本丢到了绿谷出久的怀里:“别指望我会回答你的问题!自己拿去看!”

 

“啊,谢谢小胜!”

 

“绿谷,我说爆豪这种态度,你完全没必要和他道谢的……”

 

“不不不,小胜愿意借我笔记本就可以了啦……”绿谷出久傻傻地笑了笑,“我之前也有记笔记什么的……”

 

“真的没问题吗?”切岛有些担心地看了他们一会儿:“很快可就要期中考试了哦?”

 

……

 

嘴上说着“老子才不会管你”的爆豪胜己放学之后却特地让绿谷出久留了下来。

 

夕阳染红了教室,在爆豪的面容和绿谷的背脊镀上了一层灿烂的金色——绿谷出久垂着眼看着面前爆豪胜己的字迹,不管如何都没办法定下心来。

 

“给我专心点啊,废久!”

 

“……小胜……为什么会特地给我补课?”

 

……原本只是想要他的笔记本而已。

 

但是现在,得到了更多,他反而觉得有些恐惧了起来。

 

恐惧自己会有多余的期待。

 

 

面对绿谷出久的问题,爆豪胜己只是暴躁地踹了踹对方的桌子:“少废话了——老子可是优等生,要是连你这个蠢货都教不会,岂不是丢脸死了?!”

 

“……这样啊……”

 

他姑且也就比他差了一个名次而已吧……

 

掩下心中的心思,绿谷出久垂下头,继续看向笔记上的习题,对面的爆豪胜己则背坐在椅子上,用笔在他刚刚写下的方程式上划上一长条痕迹:“喂!这里就写错吧!”

 

“那个……我记得还有另外一种推导方法的,不是吗?”

 

“之前上课说过不可以省略步骤的吧?!”

 

与此同时,在门口看着两个吵吵闹闹的少年的背影的欧鲁迈特悄声对着身旁的相泽消太询问道:“相泽,我说,让爆豪少年来辅导绿谷少年什么的不太好吧……他们关系可是非常差啊。”

 

“……我也这么觉得。”

 

“那为什么要这样安排?”

 

“事实上,我是觉得绿谷完全可以自己跟得上,而且爆豪辅导绿谷什么的是个最糟糕的选择。”相泽慢吞吞地说着,转过了身:“不过,我同样尊重学生意愿就是了。”

 

……只不过,他可以料想到绿谷会来找自己说想要爆豪辅导,却没有想到自己试探性的询问,会被爆豪一瞬间答应。

 

 

 

“……确定没问题?对方是绿谷哦。”

 

“……啊。”爆豪胜己不耐烦地转过身,走出了办公室:“……我说,能辅导那家伙功课的,恐怕班上也只有我了吧?”

 

 

惊讶地看着少年的背影,相泽又多说了一句。

“……别考了次第一就这么嚣张啊……”

 

“切,少废话——”即使是对着老师,爆豪胜己依旧是毫无尊敬之意:“下一次的第一还会是我,等着瞧吧。”

 

……然后上一次的第二绿谷出久在补习结束之后成了第一名。

 

◇ ◇ ◇

 

三年级时的繁星

 

“啊——!!从明天开始就要各奔东西了,感觉真是没有实在感呢!”

 

丽日御茶子长长喊了一句,手上捧着自己的学位证书,看着面前的同学们,挂着笑容的脸颊上不知不觉湿了一片。

 

“以后也一定要常联系啊!”

 

“话说大家要去的地方还真是各种各样都有啊?……蛙吹,你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吗?”

 

“恩!”蛙吹按着唇瓣,眼中也闪烁着泪光:“……因为那儿水灾很多发呢,可能就要常驻变成地方英雄,但是如果有联合英雄行动还是可以经常碰到的……”

 

“女孩子们都别哭嘛!……反正,反正都还是在做英雄,一定会在有见面的机会的!!”

 

还擦着眼泪的芦户在听到切岛带着哭腔的声音时瞬间笑了出来:“我说,你才是哭的最厉害的一个吧?”

 

“毕竟……”切岛说着,忍不住昂起了头——“毕竟,就要分开了什么的……实在是超级难过的啊!”

 

“……我们可是雄英的学生……一般都是被派往各地的吧?”站在一旁的轰焦冻微微偏头,眼底闪过一丝怅然——虽然他是继续留在东京发展了,但总归有一天是要成立自己的事务所的……到时候又会去哪儿呢?

 

“切,有个屁好哭的。”

 

爆豪胜己瞥了一眼某个毛茸茸的脑袋,不屑一顾地转过头——倒是没想到,那家伙居然没哭啊。

 

……绿谷出久确实没哭,只是眼眶红得非常明显。

 

在各自拿好了毕业证书之后,他们便回到了教室——等到今晚之后,这些毕业生就要告别校园生活以及生活了三年的宿舍了。

 

明天,他们便要回到家中,等待事务所的通知书,随后前往各个地方,作为英雄,继续活动。

 

“绿谷同学!过来拿一下毕业纪念册!”

 

“好!”

 

绿谷说着转过了身,朝着饭田跑去——而坐在他前头,自始至终都没有和任何人说话的爆豪胜己在此时回过了头。

 

 

 

……所有的偶然或者必然,都需要这两条线并不是平行线。

 

而等到今天之后,他和他之间,就再也不会有任何交集——等到前往各个地方之后,他们会开始新的生活,认识到新的人。

 

过去的种种牵绊都会结束,毕业象征的是一个新的开始。

 

 

 

……

 

他看了一眼自己桌上的学位证书,猩红色的眼眸中闪过了一丝光芒。

 

 

……

 

当天晚上,爆豪胜己不停地给绿谷出久发了几十个邮件,对方统统没有回复,LINE上的消息也都显示着“未读”。

 

“搞什么东西啊……”

 

金发少年烦躁地揉了揉自己刺猬般的脑袋,思考了许久之后,才拨通了那个早就储存在了自己的手机里,却三年来都没有点开过的电话号码。

 

“嘟……嘟……”

 

在几声轻响之后,他突然听见自己丢在床头的书包里传来了隐约的蜂鸣,伴随着自己熟悉的欧鲁迈特动画OP歌声,爆豪胜己猛地拉开了自己的书包拉链。

 

……随后。

 

在乱七八糟塞着的书之间。

 

他看到了那个万年不变的挂着欧鲁迈特挂件的手机。

 

 

……

 

“啊,小胜,你来了啊?”

 

穿着校服坐在横杠上的少年看到不远处跑过来的幼驯染,赶紧从横杠上跳了下来——脚才刚接触到地面,他就忍不住打起了喷嚏。

 

“阿嚏——!”

 

“搞什么啊你这个家伙!”

 

爆豪胜己一边将自己的制服外套朝着对方脸上一丢,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了他的手机:“自说自话地弄了个短信说什么操场见——话说干嘛用我的照片做壁纸?!你这家伙什么意思?”

 

……被对方的外套笼罩住的绿谷出久忍不住嗅了一小口他的味道,随后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脸颊微微泛红:“小胜你才是……都没有打开书包吗?”

 

“谁会打开书包什么的啊!——我说你,你才是没有看书包吗?”

 

“……”

 

绿谷出久立刻将靠在横杠上的书包打开,随后看到了那并排放在一起的两个圆筒。

 

“……”

 

他微微瞪大眼睛,正准备回过头,领子就被性格恶劣的少年扯住了。

 

“喂!我说你——你这家伙!你别告诉我你自从放学了就在这儿等啊?”

 

“……是这样没错。”

 

“难怪吃晚饭没看到你!……那如果老子没看到手机怎么办?”

 

“……你总会看到的,至多就是你不会来而已。”

 

绿谷出久回过头,看向爆豪胜己——翠色眼眸中,此时依旧写满了不确定。

 

 

 

他与他之间本就只是两条平行线。

 

但是绿谷出久不想要就这样简单地,和他平行而走,擦肩而过。

 

……所以,即使是一次又一次地,明谋暗算,他也要想办法,和他产生一次次的交集。

 

想着哪怕只是他刻意而为——也希望拥有更多次的相遇。

 

 

 

……只是在看到这个并排放在一起的学位证书之前。

 

他一直提示自己不要多想而已。

 

 

 

 

“……小胜你……你才是,是一不小心把学位证书弄到我桌上才会被我带过来的吗?”

 

他结结巴巴地开口,得到了对方直接的答复。

 

“不,是我自己丢进去的。”

 

还喘着气的爆豪胜己将那个还亮着的手机丢到了绿谷出久的怀里:“就和你故意把手机丢到我的书包里一样。”

 

……

 

接过手机,看着屏保上爆豪胜己的侧颜,绿谷出久愣了愣,才缓缓问道:“……小胜你不会觉得恶心什么的吗?”

 

虽然本来他就抱着那千万分之一的希望才做出这样孤注一掷的选择,但却从来没有想到过……会有这样一种可能。

 

“那你呢?知道了我是故意丢的学位证书,是什么感觉?”

 

爆豪胜己说着,走到了还怔怔地蹲在书包旁边的少年面前——明明天已经全黑了,绿谷出久却还是觉得他的眼睛亮得像两团火。

 

“……不是偶然吗?”

 

“我说了,不是偶然。”

 

“……那么,此时此刻,我们的相遇……也不是偶然吗?”

 

听着绿谷出久拐弯抹角的问题,爆豪胜己有些不耐烦地垂下了头——气息交叠的瞬间,他在他的耳边小声说道。

 

“……是啊,不是偶然。”

 

……是你与我一起创造的必然。

 

 

唇与唇接触的时候,怀里的绿眸少年瞪大了眼睛——有些不太好意思的爆豪胜己低骂了一句“接吻应该闭上眼睛吧”,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回答。

 

“……但是我不想错过现在这个场景啊。”

 

“……什么场景?”

 

少年听着他的话,朝着上头看去——春夜的天空闪烁着无数繁星,眼前的少年有着比繁星更为璀璨的双眼。

 

绿谷出久微微一笑,倒映着爆豪胜己的眸子溢出了无比温柔的水光。

 

“……现在眼前的满天星河。”

 

还有喜欢我的你。

 

 

【end】

 

 

呜哇!写完了!第一次写这么纯情的感觉有点点害羞呢!

 

今天看到10000TAG非常非常激动呀!幼驯染赛高!能够吃到这么多太太的粮食今天的龙也超级心满意足!(打嗝)

 

然后想着为这对幼驯染写一篇贺文,想着想着就写出了这样纯情的感觉呢(W)说起来我写的胜出大部分不是搞笑就是黄|暴,只有性转里头写过这种比较温柔的感觉,然后这次想要尝试一下,希望你能够喜欢——当然OOC了也希望多多包涵!

 

接下来也会继续为他们产粮的!给所有的太太小天使可爱的你们比心,给我们可爱的幼驯染组合献上龙龙的一片真心和肝~

 

 

评论(25)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