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一个简单的HP梗。

BY 龙浮岚 AOI

 

胜出ONLY,深夜放毒。

 

只是想尝试一下这种文风,所以请把他们都当做外国长大的日本小孩……

 

其实很想写短篇,但是没有梗,所以只能腿点长篇梗来着。

 

OOC!雷!有胡编乱造!!慎看!!

 

 

 

 

 

◇ ◇ ◇

 

“出久·绿谷,格兰芬多!”

 

不得不说,在听到这个结果的时候,绿谷着实松了一口气。

 

他从压低的分院帽帽檐下朝着一片鲜红色望去——即使下头有着数不清的面庞,爆豪依旧是如此显眼,更何况此时他已经将那顶尖尖的巫师帽摘下,露出了里头刺猬般的金色脑袋。

 

翠绿色的双眼里写满欣喜,然在碰触到那一片氤氲着风暴的猩红之后,那点儿欣喜便也迅速消散而去。

 

如果眼神可以杀人,此时绿谷估计早就已经在爆豪的嗔怒目光之下变得千疮百孔。

 

他顿时没了刚刚的好心情,小心翼翼地跳下了高脚凳,回过头朝着分院帽认真鞠了一躬——学生席响起了一片哄笑声,而在大家眼中,这个有着一头乱糟糟的墨绿色头发,穿着肥大的巫师炮的男孩苍白的面颊瞬间窜上了一片红晕。

 

“哦,绿谷先生,你真是位小绅士。”

 

分院帽看着绿谷,露出了有些活泼的表情(虽然绿谷也不知道这称不称得上表情),并朝着他低了低帽尖。

 

不得不说,这个动作让神经紧张的绿谷稍微安定了一些。他朝着分院帽露出一个短促的微笑,随后快速走到了格兰芬多的桌子边,在一个学姐的招呼下坐在了座位上。

 

才刚刚坐下,对方雪白的手指便掐上了绿谷带着雀斑的脸颊,语气中带着几分好奇。

 

“你是东方人?……抱歉,但你看上去真是太可爱了,我有一个弟弟,和你差不多大的年纪,只不过被我父母送去美国读书了。”

 

“是伊法魔尼对吗?”绿谷有些含糊地说道。

 

“是的,因为我妈妈是个美国人。”这位学姐显然非常喜爱绿谷,在注意到他略微吃痛的表情之后很快松开了手,抱歉地拍了拍他的背:“不过要我说,霍格沃茨从来都是最棒的。”

 

很荣幸,能和你有一样的想法。

 

绿谷在心里默默地说着,一面悄悄打量起坐在格兰芬多长桌边上的学生起来——然而,才刚刚转过头,他就对上了那双狰狞的红瞳。

 

“啊!”

 

“爆豪,注意点你的表情——你吓着绿谷了。”

 

“我又不是博格特或者摄魂怪,还是说废久你连人和魔法生物都分不清楚了?”

 

爆豪似笑非笑地看着绿谷,说出来的话里满是冷嘲热讽的意味——而早已经习惯了对方厌恶态度的绿谷只是垂下头看着木桌上的纹路和空盘边的花纹,仿佛是在研究什么古代魔纹。

 

“DEKU?那是你的名字吗?”

 

面对学姐的疑问,绿谷只是小声说了一句“是IZUKU”之后,便没有再做更多解释了——事实上他已经从爆豪刚刚的表情看出他对于自己为什么会进入魔法学院这件事情相当介怀,并且绝不会就此善罢甘休。

 

……为什么他就不可以进入魔法学院呢?

 

在小胜的眼中,难道他就没有一点可取之处吗?

 

绿谷出久慢慢捏紧了放在腿上的双拳,他暗暗给自己打气——不管如何,能够和小胜一起进入格兰芬多就是最好的结果,而他所要做的只有不断努力。

 

迟早有一天,在爆豪胜己的眼中,他也会变成一个值得平视的人的——梅林保佑会有。

 

虽然在心中立下了这样的“远大志向”,但在吃饭的过程中,绿谷还是没有敢抬半次头。

 

对面的小胜几乎就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似乎这样做就能揭穿他,让他快点从霍格沃茨退学一样——就连啃鸡腿的时候,他用牙扯下酥香柔软的鸡肉咀嚼同时都不忘紧紧监视着自己——这让绿谷出久几乎连南瓜汁都要喝不下去了。

 

虽然他也不太喜欢南瓜汁。

 

结束这顿食不下咽的晚饭之后,他们由各自的级长带回了宿舍——在看到袍角翻动着绿色的斯莱特林从自己身旁擦肩而过时,绿谷免不得露出了些许羡慕的神色。

 

……曾经的绿谷家世世代代都是斯莱特林。

 

只不过现在,海云早就过了就读魔法学院的年纪,而他也已经进入了格兰芬多。

 

因为心情波动,走在扶梯上的绿谷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随后,他便被一只温热的手死死扯住了衣袖。

 

“你是想干脆摔断脖子,让绿谷家彻彻底底断了传承么?”

 

小胜的话语还是一贯的凶恶,让刚刚还处在恍惚状态的绿谷一瞬间回过了神,看着脚底下如万丈深渊般黑乎乎的塔楼,他暗暗心悸,然而还没开口道谢,就被对方的狠话堵住了嘴。

 

“等会儿你跟我待一个房间。”

 

“……可是宿舍是按照姓氏字母排序的……”而且只有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有得享受两人间这样的待遇。

 

绿谷迟了一会儿才接上话。

 

“少废话……别忘了你还得好好和我解释解释,哑炮是怎么进入霍格沃茨的。”

 

尽管爆豪的声音压得很低,“哑炮”这个词汇还是成功让绿谷出久的心跳几乎停止了——他刚想着到底如何解释,就被爆豪用力朝前拽了拽。

 

“没叫你现在解释,混账书呆!给我下了楼梯再说话!!”

 

◇ ◇ ◇

 

 

 

虽然绿谷家并没有进过格兰芬多的人,但绿谷一向是个喜欢读书的孩子。他早就从表亲赤谷家一些笔记里头看到过关于格兰芬多的记录——虽然银绿色的确更符合他的个人审美,但金红色也很不错。

 

……不过,看到这种颜色总是会想到他呢。

 

一想到爆豪,绿谷就不免有些忐忑——他瞥了一眼站在自己身旁正一脸不耐烦地听着级长训话的爆豪,不免回忆起了前两个月发生的种种。

 

……按照堀越叔叔的说法,魔法阵所能起到的效果是越近越好……也就是说即使他不想,也必须从此之后做一个爆豪的跟屁虫。

 

“那等到毕业之后怎么办?”

 

“那个时候基本上魔法阵所能够起到的效果也很小了——你要知道,绿谷,这种古老的魔法阵的启动材料很难凑齐,而且也只能在一个哑炮小时候起到作用……不得不说,你很幸运。”

 

……没错。

 

出久·绿谷——绿谷家唯一的继承人,是一个哑炮。

 

而这在和绿谷家一向交好的,同为日本魔法世家的爆豪家中,从来就不是一个秘密。

 

……虽然爆豪从名义上和他是一同长大的朋友,两个世家之间也一直联络不断,但绿谷从小就知道爆豪对自己从来没有平等相待过。而这种轻视一直到绿谷七岁还没有发生魔力波动之后,直接化为了彻头彻尾的鄙夷。

 

“我早就觉得你这家伙是个一事无成的蠢货了——倒是没想到,你居然还是个哑炮啊。”

 

爆豪说这句话的口气非常轻松——事实上,绿谷也知道,对方从未对自己有过多余的期待。

 

他始终就连“朋友”这样的地位都没有得到过。

 

但现在,绿谷反倒是要感谢起爆豪对自己深切的厌憎起来——若想要让魔法阵起到效果,在集齐各种珍稀的魔法药材的同时,他们还需要一位对这位哑炮有着深刻了解,并且对他有着强烈情绪的同样大小的孩子——几个条件缺一不可。

 

“可是小胜应该只是讨厌我而已。”

 

“讨厌也是一种强烈的情绪。”

 

当然,喜欢这种情绪会更加好,更加方便转化就是。

 

后半句话,堀越没有说出口——面对绿谷的时候他总是相当有耐心。

 

他用手指在虚空中划出几道明亮的光线,面对满脸羡慕的绿谷出久,有些心疼地揉了揉他看上去总是乱糟糟的头发:“放心,孩子,所有药材都已经准备好了,这件事情爆豪家也知情,被蒙在鼓里的只有那个孩子而已——不过一旦被他知道这件事情,魔法阵的效果就会被消除。”

 

“……爆豪家也同意了吗?”

 

“毕竟你们两家向来是世交。”更何况在现在纯血的格兰芬多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即使爆豪家并不是纯血主义者,也总是希望少一个姓氏消逝在魔法界之中的。

 

绿谷捏住了自己的拳头,牙尖咬着舌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事实上直到现在,他还是觉得自己如坠梦境。

 

身体里似乎是多了些什么不一样的东西,是他从小就能够隐约感觉到,但却又无法确实碰触的东西,但他又说不出是哪儿不一样。

 

……而他真害怕这一切只是他的一种错觉,下一刻院长就会冲进格兰芬多的塔楼,一把揪出他,将这件猩红边的校袍变回漆黑一片,然后小胜会得意地看着他被丢出霍格沃茨。

 

他绝对会这么做!甚至是带着一脸轻慢的笑容鼓着掌“欢送”他,顺带对着刚刚那个学姐解释一句:“是的,我早就知道了——这家伙是个哑炮,可能那顶分院帽已经老糊涂到了需要一个清水如泉。”

 

“废久。”

 

到时候他应该怎么办?!万一他的魔杖尖真的连一个火花都放不出来该怎么搪塞过去?魔法阵真的会这么快生效吗?!

 

“……废久?”

 

何况万一被丢出去他该怎么和妈妈还有海云堂哥解释?绿谷家现在唯一的希望可就只剩他一个了——

 

“我都说了废久啊!”

 

“哎?”

 

被爆豪猛地锤了一下脑袋,绿谷出久才从疼痛中反应过来,他迷茫地扭过头,就听到了站在最前方的级长最后一句发言。

 

“以及,格兰芬多内严禁私斗,爆豪,我希望你稍微注意一下这一条规定。”

 

“切。我和这家伙的事情轮不到你们说三道四——总之先和我过来一趟。”他看了一眼眼带警告的级长,唇角微勾,慢吞吞地说道:“放心,我无心刚开学就为我们格兰芬多扣上几分。”

 

 

◇ ◇ ◇

 

当被爆豪抵在了走廊上时,绿谷出久习惯性地闭上了眼睛。

 

然而预料中的,爆豪的拳头并没有落下——事实上他只是用自己的脸靠近了他,鼻尖微微耸动,像是在确认面前的废久是不是假冒的一样——不然,为什么一个哑炮会突然拥有魔法?

 

……他自然不知道这里头还有他的功劳。

 

“给我现在就说清楚,废久……你是凭什么骗过那顶破帽子的?”

 

“我,我没有骗他——”

 

“少在这和我胡扯了,你这混账。”

 

爆豪冷冷地打断了他的话,看向绿谷的眼神之中满是狐疑:“这世界上可没什么能让哑炮到了十一岁进入魔法学院的魔法存在。还是说这是你们绿谷家为了保住纯血统的地位才做了什么手脚?”

 

“……我们绿谷家才没有动什么手脚!”

 

在听到爆豪提到自己的家族时,绿谷出久的声音变高了不少——爆豪微微挑眉,对他这幅反抗的样子颇为新奇,心里倒真的开始有些相信这家伙突然拥有魔法的事了。

 

……但他还需要一些确认。

 

在没有亲眼看到之前,他是决不会承认这软弱的鼻涕虫居然有一天能够和自己站在同一平台之上。

 

“既然你和我说拥有魔法了……那姑且就来试试看吧。”

 

在绿谷惊恐的目光下,爆豪缓缓地举起了自己的右手——几点金红从他的指尖灵活地跳跃了起来,随后凝聚到了一起,在仅有火光照明的走廊上显得分外显眼。

 

“梅林的袜子!你刚刚可是和级长说过不会做出任何让格兰芬多扣分的事!”

 

绿谷紧张地朝着四周看了看,吞了吞口水,声音里也多了几分愤愤:“霍格沃茨里可到处都是幽灵!你想害我们成为格兰芬多第一对被扣分的一年级新生吗!”

“哈?只要你成功让这点小魔法消失不就可以了吗?没有用魔杖意味着无法被追踪,只要没有痕迹,就算是校长也说不出来什么吧?”

 

爆豪完全没有“万一对方真是个哑炮他可就是在伤害别人”的自觉,猩红的目光映射着星点流动的火星,看上去却分外冷漠。

 

“让我看看吧?废久,有没有魔法什么的——你倒是让我亲眼见证一下啊?!”

 

“等,等一下啊小胜——”

 

在自己的裤袋里不停摸索,半天才将自己那根二手魔杖掏出来的绿谷出久被吓得眼角带上了两汪眼泪,急急忙忙地将杖尖对准了爆豪胜己放出的那个小小的火球,无数以前在笔记上看到过的魔咒在脑海里疯转,但他的嘴却支吾着说不出任何的话。

 

快点念出来啊!

 

魔咒什么的……

 

……他真的做得到吗?

 

 

“……清,清水如泉……”

 

在绿谷几乎等同于喃喃的低语声中,他那根漆黑的魔杖骤然闪过了一丝光芒——随后,在他惊喜的眼神和爆豪惊恐的瞪视之中,一缕水花迅速从杖尖窜了出来,扑向了那个金红色的火球!

 

“哗啦——”

 

然而比起那个火球,这点水花实在有些微小——绿谷还是被那个火球打了个正着,头顶鸟窝般的头发瞬间少了一小团。

 

要放在平时,爆豪胜己早就嘲笑起他了。

 

但现在他只顾着怔怔地盯着绿谷出久的杖尖,唇瓣嗫嚅了许久,也只说出了“不可能”三个字。

 

他此时已经完全没了对绿谷出久那些厌恶和烦躁的情绪,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茫然。

 

……梅林的内裤!

 

为什么哑炮也能变成巫师了?!

 

就算那点水花小到爆豪五岁的时候就能够用玩具魔杖丢出来,但也不代表绿谷就可以!

 

 
而绿谷同样也以惊诧的眼神看着自己手心的魔杖——几滴水珠顺着魔杖流淌到了他的掌心,冰凉的温度让他一下子清醒了过来。
 

“咳,咳——唔……”

 

在这一声古怪的呜咽声中,爆豪缓缓垂下头,对上了已经靠坐在走廊上,用双手紧紧捧着那根魔杖的绿谷溢满了泪水的眼睛。

 

……过去的十一年中,他看到过废久哭的样子多了。

可从来没有一次。

 

他像今天这样觉得。

 

站在废久面前的自己是这样可笑。

 

那总是用艳羡的目光看着他,小心地跟随在他身后的,怯懦的,弱小的孩子,握紧那根属于他的魔杖,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之上肆无忌惮地流着眼泪。

 

……但他哽咽的声音中,却包含着爆豪从未听到过的……希望和满足。

 

“太,太好了……”

 

晶莹美丽的绿色眼睛对上他猩红的双眼,从中,爆豪看到了……无比温柔的光芒。

 

“我……我终于,终于也会用魔法了啊!”

 

 

【抠鼻结束】

 

【也就是说爆豪距离出久越近越讨厌绿谷他就会拥有魔力。长期影响之后绿谷会成为真正的巫师。
如果爆豪喜欢绿谷力量会强很多。如果对他没感觉绿谷就会失去力量。】

【其实写这个梗我只是想看到爆豪看到绿谷使用那点小水花呆若木鸡的样子,以及未来爆豪喜欢上绿谷之后因为强烈的感情绿谷成为全校最强的巫师这样的感觉WWWWWW】

 

【谢谢你看到这里】

 

【以及600FO感谢!有什么想要看的短篇可以写完的梗请和我说说,我会努力去产的】

评论(5)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