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狼王子与花

BY 龙浮岚AOI

 

超短篇童话风。

一个小脑洞。

 

在这个国度的每一个孩子甫一出生便拥有着能够让生命复苏的能力。

 

在他们的祈愿之下,贫瘠的土地可以再现肥沃,凋零的花朵将会重获新生——也正因为此,这个国家总是富饶而美丽,四季都有碧绿的树木与鲜艳的花朵,而大家的生活也总是充满了微笑和欢歌。

 

周边的国家总是会向这个国家的人许以高官显爵,期盼着他们能够来到自己的部落或国家,为他们的土地带来无限生机。

 

又是一年的百国聚会,依照惯例,年满五岁的孩子们将会排成一排,手捧着花盆展现出他们各自的能力,拥有着优秀能力的人将被国王安排去那些最贫穷的地方,为他们的生活带来希望——而今年正好是绿谷出久的五岁生日。

 

他捧着花盆,表情既有些害怕又有些期待,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孩子嫌弃的表情——这些拥有着强大力量的孩子们一点儿也不想去那些贫困的地方,他们自出生以来就仿若生活在蜜糖罐中,拥有着的能力也能为他们带来无数财富和追捧,为什么要屈尊去为别人带来什么幸福呢?

 

然而不管这些孩子们多么不情愿,绿谷出久又是多么紧张,他们还是各自使出了自己的能力——除了绿谷之外的所有孩子都尽量克制了能力的发挥,而唯有绿谷紧闭着眼睛,用全部的心力朝着神明虔诚地祈愿。

 

时间结束了,绿谷出久缓缓张开眼睛,却失望地发现,那些孩子们的面前都绽放着各种各样的美丽鲜花,有玫瑰也有百合,最不济的也是一朵含苞待放的康乃馨——而在他的面前,只有一根干巴巴的狗尾巴草而已。

 

然而在孩子们眼中,绿谷出久却无疑狡猾到了极点——只祈愿出来一朵狗尾巴草!这无疑就不会被国王选中了!倒是没想到绿谷平时看上去傻乎乎的,关键时刻却这么精明!

 

绿谷的眼眸慢慢地黯淡下来,他看着自己眼前的狗尾巴草,露出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虽然从小就知道自己比别的孩子笨拙很多,但他却一直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到更多人……现在看来,果然还是没有任何希望啊。

 

在别人嫉恨的瞪视中,绿谷沮丧地等待着国王宣布最终结果,却听到了一个稚嫩的声音。

 

“我要带他走。”

 

“……哎?”

 

已经眼中冒上两汪眼泪的绿谷怯怯地抬起头,对上了一个穿着传统服饰的英俊男孩——站在他面前的是沙漠狼部落的小王子,他的金发里头竖着两只大大的狼耳朵,眼神就像野兽一样凶恶。

 

“……沙漠狼的小王子,你确定要带走这个孩子?”

 

坐在王座上的国王也很惊讶。

 

“可是如你所见,他的能力并不出众,别的孩子面前有更多美丽的花……”

 

“是的,我知道。”

 

男孩回答着国王的话,眼睛却定定地看着绿谷温柔的面容,朝着他伸出了自己的小狼爪。

 

“不过我确定我的选择。”

 

“……为什么?”

 

还捧着花盆的男孩看着面前的王子,小声地问道。


然后他听到那个凶巴巴的男孩子非常直接地给了他回答。

 



“因为你是这儿最美的花。”

 

 

 

【END】

 

【谢谢你的观看】


评论(27)
热度(3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