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我的幼驯染正不停地从天而降。(二)

BY 龙浮岚AOI

又名五只咔酱一台戏。

无脑OOC,请勿考究。

胜出ONLY。

温馨治愈轻松小品作。


前文 


希望你能喜欢~

 

◇  ◇  ◇

 

时间,中午11点。

 

地点,雄英高中教师办公室。

 

人物,欧鲁迈特,相泽消太,绿谷出久。


……以及爆豪胜己,爆豪胜己和爆豪胜己。

 

 

 

“……这他妈搞什么东西?!”

 

最先沉不住气的是国中爆豪——他满眼阴翳,目光在幼年爆豪和雄英爆豪之间转来转去,然后将矛头对准了正抱着幼年爆豪的绿谷出久。

 

“我说废久!给老子解释一下啊!!”

 

“说,说什么解释……”

 

即使是面前的爆豪还是个国中生,而自己已经是个高中生了——但绿谷出久似乎只要对上幼驯染那张凶神恶煞的面庞就会不自觉的心虚:“这又不是我做了什么啊……”

 

“哈?还有你现在穿的是什么玩意——”国中爆豪走上去就想像记忆中一样揪住绿谷的衣领:“你特么有这么喜欢雄英吗——”

 

然而他的手半途中就被另一只属于自己的手按住了。

 

同样穿着雄英制服的爆豪胜己皱着眉看着稍显稚嫩的自己,与他猩红色的眼眸对视了一段时间之后缓缓松开了五指。

 

“……给老子淡定点,少丢人现眼了。”

 

“哈?”

 

国中爆豪像个被点燃的炮仗一下子便火冒了起来:“你又以为自己是老几?!敢教训我?!”

 

“——倒是过来试试看啊?!”雄英爆豪插在口袋中的拳头咯吱咯吱响个不停。

 

“哼,别以为看上去稍微比我大了点老子就会怕你——”国中爆豪说着瞥了一眼雄英爆豪的手,露出了一个恶劣的笑容:“你的手居然还能抬得起来啊?!”

 

“给老子闭嘴!”雄英爆豪的脸一下子黑了。

 

……刚刚在黑洞出现的时候,雄英爆豪下意识地转过头使用了自己的个性,然后伸出来的手正巧被掉下来的国中爆豪坐了个正着——这混账绝对是故意的!谁屁股底下压了个手臂会没感觉啊?!

 

两个少年就在办公室之中旁若无人地吵了起来——随后被相泽毫不犹豫地一人给了一个爆栗,并在三秒钟之内被捆成了粽子:“你们两个臭小鬼!!不知道什么叫做办公室内不许大声喧哗吗?!!”

 

“……”

“呜呜呜呜!!”

 

雄英爆豪毕竟知道相泽的厉害,也就没再说话,不过国中爆豪还在一个劲地挣扎扭动,一面冲着正给幼年爆豪递餐巾纸的绿谷出久不断叫嚣。

 

“……简直是两只野兽……”

 

站在一旁的欧鲁迈特转头看向了正在绿谷出久怀里吃东西吃得开心的幼年爆豪,以及被他弄得满身是土豆泥还一脸迷之微笑的绿谷,默默擦了擦头上的冷汗。

 

……这只也差不多了。

 

说句实话,在面前的三位爆豪胜己之中,绿谷出久接受程度最高的估计就是幼年爆豪了——既没有国中时候带给他的阴影,也没有雄英时期的冷淡(因为前不久的私斗,他们算是短暂地和解了,只不过还是不怎么说话),再加上他对早上那句“海藻脑袋是我的朋友”非常在意的缘故,此时简直就是捧着幼年爆豪不撒手。

 

当然在幼年爆豪眼中,眼前的绿毛脑袋还是他的随从出久,只不过变成了大号的而已——但还是得按照他的指令行事,并且顺带成为他的传话筒、帮手、玩具,以及椅子(大号的特殊作用)。

 

“吃饱了!”

 

“不再吃一点儿吗?”

 

“我不要!”

 

即使是幼年爆豪也已经习惯了说一不二,他直接推开了绿谷出久递过来的食物,从他的腿上一下子跳了下来,然后大声宣布道:“——我要去维护正义了!”

 

“……哈?”

 

刚在绷带上咬出一个口的雄英爆豪显然已经忘了自己小时候是怎样的,此时呆呆地看着眼前的金毛小不点直接扯下了没用书呆的校服外套,在脖子上扎起来之后一脸得意地站在了自己和旁边面色黑青的国中爆豪面前。

 

“受死吧敌人!我爆杀王过来了!”

 

“唔唔唔唔!!”

 

国中爆豪立刻不甘示弱地用脚用力地踹起了地板,而幼年爆豪的手上也冒起了两团爆破火花。


“那个,小胜等一下——”

 

绿谷出久头上滑下两滴虚汗,刚想和眼前的幼年小胜说话,就看到那颗炸毛脑袋缓缓地转过,而那双晶亮的猩红眼眸正严肃地看着他。

 

“……无关平民快点让开!!”

 

……为什么他是平民啊!!

 

但是,当绿谷出久听到这个词语的时候,却立刻回忆起了自己和小胜的童年——印象中小胜的确就像现在这样,总是每天自信满满地说自己会成为未来最强的英雄,每次战斗也总是叫他滚远点,脸上总是带着无忧无虑的微笑呢。

 

……只不过应该叫自己是废久才对。

 

绿谷出久勾起的唇缓缓抿紧了,他尽量想让自己的表情显得轻松些,却还是觉得心情在回忆起这些过去的时候一下子变得糟糕了起来,

 

……看来。

 

现在这个小胜应该还不知道他是个无个性的事情呀。

 

“那个,相泽老师,欧鲁迈特……请问是因为我中了什么个性才会导致小胜的过去来到现在吗?”

 

就算刚刚对幼年小胜把自己当成朋友的事情有些探究的心思,此时的绿谷也已经对这些毫无兴趣了——明明之后怎样已经很清楚了不是吗?

 

或许一开始的他还处于小胜的接受范围内,但一旦知道他居然是个天生的无个性之后,在孩子们眼中又土又笨的他……便立刻失去了站在爆豪胜己身后的资格。

 

……就算是现在,小胜对他,也仅仅是因为欧鲁迈特对他的认可而感到愤怒和不服气而已——从头到尾,他就已经被爆豪胜己彻底排除在了朋友的范畴之外啊。

 

“……”

 

相泽很明显地察觉到了绿谷情绪的变换,他看了一眼正面带微笑的学生,没多说什么。

 

“已经对你做过检查了——你并没有中什么个性。等一会儿我们会委托几个个性和时空、时间有关的过来进行调查,你也不用太过担心。基本上出现这种事故对方应该会在12小时之内消失。”

 

“是回到他们应该在的时空吗?”绿谷有些紧张地问道。


“……至于这个就不处于我们能够追踪的范围之内了。”

 

在他们交流的时候,国中爆豪才刚刚从相泽的绷带上硬咬出了一个缺口,恶狠狠地瞪着眼前的绿谷出久吼叫道:“少在那自说自话!!先给老子解释一下,你这混蛋为什么在雄英就读!!!”

 

——虽然还只是个国中生,但爆豪早就对雄英的一切都做好了充分调查,并且坚信自己会顺利地进入这所院校成为最强的英雄——但不包括身旁还有个跟屁虫吧?!

 

这个混账是凭借了什么阴损手段进入雄英的啊?!

 

为什么他成为折寺中学唯一一个雄英就读的伟大梦想在他还没毕业的时候就这样陨灭在自己面前了啊?!

 

“那个……”

 

绿谷出久被他吓了一跳,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话,而正在他前头玩着爆破火焰的幼年爆豪却突然开口了:“我说!你这反派脸!谁叫你冲着海藻出久瞎嚷嚷的啊?!没听说过他是我罩着的吗!!”

 

“什么罩着……我说明明就是废久这家伙黏着老子不放!恶心死了!”

 

国中爆豪完全没想到这个童年版的自己居然会说什么罩着废久之类的话——怎么可能?他干嘛管废久这个废物怎么样?!

 

“他是比较粘人又废柴,但是只要拥有个性,人人都会有可能性的吧?!”

 

幼年爆豪认认真真地说出这句话之后,却看到面前国中爆豪的面上露出了明显的嘲讽,而雄英爆豪则抿紧了唇瓣,一个字也说不出。

 

“个性?”国中爆豪轻蔑地看了一眼站在幼年爆豪身后的绿谷出久,嗤笑了一声。

 

“开什么玩笑,这家伙就是个无个性,能够有什么可能性?”

 

◇  ◇  ◇

 

之后欧鲁迈特和相泽老师联络好了前来的拥有相应个性的英雄之后,便叫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先去上课了。

 

“那么我先离开了。”

 

朝着老师们鞠了一躬之后,绿谷出久还是忍不住看了一眼那个还披着他的校服外套,站在国中爆豪面前的小不点的背影,唇瓣蠕动了一下,迅速离开了办公室。

 

……他不想要再面对第二遍了。

 

就算小胜真的把他当做朋友过,但知道了他是个无个性之后就会对他的一切嗤之以鼻——这样的事情,不论如何也不想来第二遍了。

 

就算是他现在已经打破了那句“没有可能性”也一样。

 

只不过,他和小胜的关系多多少少因为这一早上的动乱而变得有些尴尬——原本在私斗之后,他们至少不再像之前那样彼此装作陌生人,偶尔也会说上一两句话的。

 

……

 

上午的课堂练习发下来了,绿谷刚想要抬手,爆豪便头也没回地将本子朝后头一丢。

 

看了一眼被小胜丢在自己桌上的本子,恍然间绿谷仿若看到了当初落在楼上水槽里的那本满是焦灰的笔记本,本已经抿成直线的唇瓣垂了垂。

 

“绿谷同学!”

 

“啊,丽日同学!”

 

在回过头的瞬间,绿谷的脸上已经挂上了平日里的微笑。

 

他没有注意到爆豪胜己微微瞥过来的视线,和丽日说了几句之后就准备离开教室前去更衣室换上战斗服,进行下午的战斗训练——然后便听到了小胜的话。

 

“……没有个性想要成为英雄什么的本来就是可笑的事情。”

 

……此时教室里已经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一片寂静之中,少年低哑的声音是如此地清晰。

 

——过去十几年的事情在绿谷出久的脑海里迅速滑过,他几乎是一瞬间就被对方的这句话挑起了愤怒,但面上还是没有表现出来,只是背对着小胜,平静地说道:

 

“我不想要因为这个和你再吵架,小胜。”

 

“你只不过是侥幸。”

 

少年明显没把他的话听进去,冷冷地嗤笑了一声:他只要一想到早上那个小鬼说的什么“出久”“朋友”之类的鬼话,就觉得自己恶心地想吐。

 

那怎么可能是他?

 

他怎么可能会觉得这个家伙配被自己正视?

 

爆豪站了起来,看都没看绿谷出久,从他的身边走过时故意撞上了他的肩膀,咬牙切齿地说:

 

“我从头到尾……就没有认同你过!”

 

“为什么要说这种话!”

 

绿谷出久再也忍不下去,低吼了一句,一把拉住了爆豪胜己的手,对上少年凶狠的猩红眼眸,却不再像以前一样退缩:“小胜你明明知道我已经获得了认可了——我也知道以前的我可能在你眼中确实很可笑!”

 

但是现在……为什么还是不愿意承认他?

 

为什么又要突然说出这种话?

 

为什么就这样不愿意和他和平相处呢?

 

……明明一开始的时候是把他当做朋友的不是吗?!


“少在那啰嗦了!”

 

爆豪胜己抬手,打开绿谷出久的手臂,在对上他的眼睛时快速地撇开了脑袋:“总之别以为我曾把你当做过朋友什么的……不过就是个跟班!是你一直黏上来而已!”

 

他可不希望对方误会他对他有过什么友情——是的!就连误会也不行!

 

“……可是我……”

 

“闭嘴!你听着我讲就可以了!!”

 

金发少年暴躁地打断了绿发少年的话语,然后看着自己的鞋尖,咬紧了牙:“反正不管是从前还是以后!!你离我远一点最好——也不用表面上虚与委蛇!!老子不需要!!”

 

“可是我根本就没有在虚情假意!你明明就知道——!”

 

绿谷着急地朝前走了一步,然而话还没继续说下去,身体便再次传来了上午的那种感觉。

 

——无法移动。

 

他想要抬头,但却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挪动自己僵硬的脖颈——而走在前头的爆豪胜己似乎察觉了什么,下意识地转过头时手心里已经闪烁起了明灭的火光。

 

“搞什么鬼——他妈的又给老子来?!”

 

已经来了两个烦人的家伙了——还能再来什么?!

 

“小胜,你先别过来——”

 

爆豪瞥了一眼看着他一脸焦急的绿谷出久,烦躁地回了一句“你少管我”就径直朝着上头释放出了大量的火花:“老子现在就要搞明白这东西到底是什么鬼!!”

 

“不是!还不明白对方的个性的时候不可以这么冲动——”

 

“我都说了闭嘴了吧!”

 

然而,爆豪跳跃到半空中的身体被从黑雾之中窜出来的那个身影直接一脚踹了下去,而与此同时,绿谷出久也恢复了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力,连忙冲上去想要帮忙——然后被爆豪胜己毫不犹豫地踹了一脚。

 

“我都说了——唔!”

 

这一次终于轮到爆豪胜己的话被打断了——被和他掌心中一样的明灭火光。

 

“什么东西!”

 

被打个正着的爆豪捂住胸口,面上的表情变得有些狰狞——他注意到那个身影朝着后头转去,便立刻转过身,对上了一片刚刚短暂交手所产生的烟尘。


而对方似乎已经抓住了刚刚摆脱僵死状态的废久。

 

“搞什么鬼啊——这小鬼是什么?和老子个性还蛮像的嘛?”

 

……这个声音对于爆豪和绿谷而言都有些陌生,然而又有些熟悉——他们同时皱紧了眉头。

 

伴随着尘埃退散,绿谷出久也看清了那个突然抱住了自己的腰,并把头磕在自己肩头男人的模样,然后刚刚因为警惕而绷紧的身体也瞬间忘记了防备。

 

“话说废久你穿什么校服啊?回忆过去?还是想玩点新花样?”

 

“我……”

 

绿谷眨了眨眼,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这个有些古怪的问题。

 

……这个男人也拥有着金色的头发,猩红的眼眸,不过比他所认识的小胜明显要大上不少,站在这儿就像是爆豪胜己的哥哥一样——此时,那双眼睛正盯着呆呆站在对面的小胜,唇角的笑容也变得有些变形。

 

他的声音似乎正压抑着愤怒。

 

“……还有,我们家里怎么还有别人?……你他妈不会出轨了吧?!”

 

【TBC——】

 

【未来爆豪:话说我们家为什么会变得像学校?】

【现在绿谷:谁会找和你长一样的人出轨啊!!注意一下这儿不是你家!】

 

 

【谢谢你的观看!】


评论(96)
热度(10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