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我的幼驯染正不停地从天而降。(四)

【胜出】我的幼驯染正不停地从天而降。(四)

BY 龙浮岚AOI

又名五只咔酱一台戏。

无脑OOC,请勿考究。

胜出ONLY。

温馨治愈轻松小品作。

希望你能喜欢~

 

前文

       

 

◇  ◇  ◇

 

“哗啦啦——”

 

隐约水声从浴室里传来,房间里顿时蒸腾起一层浅薄的雾气。

 

还穿着校服的绿谷出久正坐在转椅上,将身体蜷成一团,一脸严肃思考的表情——如果说他的鼻孔里不要塞着两团纸团的话,或许能够看上去更正经一些。

 

“喂,大号海藻脑袋!这个柜子打不开来!!”

 

“钥匙是往左边转不是右边——”

 

绿谷话音刚落,就听到后头传来了清脆的“啪”的一声——他迅速扭动转椅,垂下头,对上了幼年爆豪明明心虚却强作镇定的面庞。

 

“……你给错我钥匙了。”

 

有着猩红色眼眸的小不点举着仅剩的前半截钥匙一脸认真。

 

“……我房间里只有这个柜子有锁。”虽然不指望小小胜能够主动认错,但绿谷还是多说了一句,然后在看到小不点迅速鼓胀起来的脸颊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少废话了!”

 

幼年爆豪赶紧将钥匙放了下来,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皱着眉问道:

 

“对了,今天早上那个什么中学生的我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实际上幼年爆豪虽然聪明,却还是没怎么搞懂为什么会一下子出现这么多的自己这件事——不过他对搞懂这个也没什么兴趣就是了。

 

……但那个衣服黑乎乎脸也黑乎乎的自己说的话,却还是让他很在意。

 

虽然从小就知道海藻脑袋出久又没用又蠢,也总是嘲笑“出久你这样使不可能成为欧鲁迈特这样的英雄的!只有我才可以!”,但爆豪胜己从没有想到过对方居然会天生就没有个性。

 

他认真地看着眼前的大号海藻脑袋,盯紧那双和小时候一样,圆圆的绿色眼眸,再度重复了自己的问题。

 

“出久你没有个性吗?”

 

“……”

 

绿谷出久张了张嘴,怎么也说不出自己的确是个无个性的事实。但幼年爆豪显然耐心很好,就这样抱着手在他面前看着他,连眼睛都没眨。

 

许久后出久才听到自己干巴巴地说道:“我的确没有个性。”

 

“那为什么你现在又进入了雄英?”

 

幼年小胜很快地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

 

“因为我的个性……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给我的。正因为他的赐予,我才能够今天和现在的小胜站在同一个地方。”

 

……不管是哪一个小胜,在这件事情上,他都不想要欺骗对方。

 

说完这些之后,绿谷有些尴尬地垂了垂眼,正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小小胜给了自己个性的人正是欧鲁迈特的时候,金毛小不点已经放下了心头的疑惑,转过头开始准备暴力拆除锁已经坏了的储藏柜了。

 

“……那个,小小胜……”

 

“干嘛!我就直接把你的柜子爆破了啊!”

 

“啊,那个……我明天来找人过来修,今天你就先玩这个欧鲁迈特的游戏怎么样……”

 

绿谷出久连忙从边上的柜子里拿出了几张光碟,看着正一脸嫌弃地挑选着碟片的幼年小胜,沉默了一会儿才再度开口。

 

“小小胜……会觉得我是个废物吗?”

 

“……废物?”

 

听到这个词语,小不点抬起头来,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眼前的大号绿谷出久,然后得出了一个结论。

 

“现在的你怎么看都不是废物吧?……不过也一定不会是我的对手!”

 

“那如果我没有获得个性呢?”

 

绿谷连忙追问了一句,幼年爆豪则不假思索地给了他答复:“那你就根本不会成为雄英的学生吧?”

 

“……是吗?”

 

“难道不是吗?”幼年爆豪发现眼前的大号出久也和小号的一样笨,但看在他今天也做了自己的椅子的份上,就大发慈悲地给他讲解了一下:“所谓的英雄要面对的可是超级厉害的敌人,如果自己不够超级厉害就根本没办法去应对吧?……海藻脑袋你虽然脑袋里除了海藻还有别的东西,但犯人们又不是傻瓜。”

 

他的意思很简单,但绿谷出久却还有更多执念的东西。

 

“……可如果一个没有个性的人真的很想成为英雄呢?”

 

他低声说着,不知不觉间加快了语速。

 

“假如说这个人……愿意为了成为英雄付出任何东西,也不想要金钱或者是名声——”

 

“可是我会很不希望这样的人去当英雄啊?”幼年爆豪打断了他的话,有点不耐烦地跑到了绿谷出久的边上,踮起了脚,抬起了手——就在绿谷以为他会像记忆中一样给自己一个爆破火苗时,那只软绵绵的小手却揉上了他缩回去的脑袋。

 

“……哎?”

 

“话说你说的不会是你自己吧?……为什么看上去这么难过?”

 

用力地揉打了两下海藻脑袋,幼年爆豪叉着腰,严肃地对他说道:“但是我还是不会希望这种人成为英雄的——因为像我这种厉害的人才应该成为无往不胜的英雄,然后保护这些没有能力的人啊!”

 

当然顺便再顺便,也可以保护一下海藻脑袋的。

 

这句话幼年爆豪并没有说出来。

 

◇  ◇  ◇ 

 

幼年爆豪说完就直接跑去暴力拆除绿谷出久的柜子了。

 

而还呆在原地的绿谷出久缓缓抬起手,按在了自己的脑袋上——刚刚小小胜粗鲁的碰触,似乎还留存下了些许温度。

 

“……到底为什么啊。”

 

他喃喃说了一句,脸庞微微发红,随后听到了从浴室里走出来的男人低沉的笑声。

 

“不好意思,我是不是洗的时间太长了?——不过我刚下飞机,你也知道我向来有点洁癖。”

 

少年下意识地抬起头,然后一下子将椅子转了过去。

 

他的脸像是火烧过一样热。

 

“那个小胜先生你不管怎么样也得穿个衣服再出来啊——!!”

 

这样子让他一点都没办法冷静下来啊!!

 

“那我也得有衣服穿啊。”只在腰间围着一条浴巾的成年爆豪皮肤因为热水而微微发红,此时正扭着胳膊坐在了绿谷的床上:果然废久就是废久,不管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都是一副万年|处|男的纯情模样。唯一的区别便是,现在的废久只敢遮遮掩掩地对他偷瞄,而未来的废久……

 

哼哼。

 

于是等到绿谷出久缓下心情再次回过头的时候,便看到成年爆豪正看着天花板认真回想什么,唇边还带着一抹得意的微笑。

 

他一直萦绕在心头的疑问就忍不住说了出来。

 

“那个……那小胜先生你所说的在一起,真的就是那个意思吗?”

 

“……”如果面前的是雄英爆豪,恐怕成年爆豪会迂回戏弄他一会儿。但看着光是说出在一起三个字就仿佛花光了全身力气的雄英出久,成年爆豪却突然有几分怀念了起来。

 

……在这个时候的自己应该不仅没明白自己的心意,还老是欺负废久来着……话说白天见到过去的自己时,成年爆豪也觉得有点惊讶:虽然知道自己的性格倔强又自尊心强,但他却不记得自己有过这么讨人厌的时候啊?!(未来绿谷:你现在也还是很喜欢欺负人啊小胜……)

 

就姑且帮他一把吧。

 

他难得好心地直接给了对方答案。

 

“就是你和我成了情侣的意思。”

 

在情侣两个字出口的一刹那,他看到了眼前的废久一下子又变成了柿子,忍不住又笑了两声,然后好奇地打量起废久的宿舍:“话说在上学的时候你老是不愿意让我来你宿舍,还整天说有什么秘密……这个欧鲁迈特宅男房不是和你家里差不多吗?”

 

“……就是因为这个所以都会觉得很羞耻吧。”

 

绿谷猜测着未来的自己的想法——当然他只猜对了一半。不过,显然幼年爆豪不觉得这房间有什么值得羞耻的,他正痴迷于几个以前没看到过的欧鲁迈特手办,其中有一个能够发出欧鲁迈特的经典台词,还是随机出现的,令幼年爆豪爱不释手。

 

“我长大了也要将房间弄成这样!!”

 

“……”

 

对上绿谷出久有些怀疑的眼神,成年爆豪从到这儿来说了第一句谎话。

 

“我没有。”

 

小胜先生在骗人。

 

绿谷出久一下子就得出了这个结论——很简单,因为小胜撒谎的时候会故意看着别人,表现出很认真的样子,但只要注意到他因为紧张而微微抽动的手指,便可以轻易地知道他内心的真实想法了。

 

不过这是他从小发现的,属于绿谷出久的小胜的秘密,所以绝对不能够说出来。

 

……更何况,他现在生怕自己一开口,就问出更多让自己无比羞耻的问题——比如说和小胜在一起之后小胜还会不会天天嘲讽自己,未来的自己和小胜先生的相处是不是和现在的完全不一样,妈妈和欧鲁迈特会不会觉得很吃惊之类的……

 

 

……最令他羞耻的。

 

是自己好像就这样顺理成章地接受了“会和小胜在一起”这样的事实,这件事。

 

然而在想到了最后国中小胜那个不屑的眼神时,绿谷又有些犹豫了——虽然小胜先生在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看上去非常认真,但他好像比现在的小胜还喜欢戏弄人——万一这只是一句谎言呢?

 

果然还是……不要这么快开始觉得开心比较好。

 

就算是幼年小胜说的……让他多多少少理解了一点总是不怎么和他说心里话的小胜的想法……

 

但如果仅仅是这样,为什么国中时候还要那样针对和欺凌他?

 

从“不希望这种人成为英雄”到“厌恶绿谷出久”这两者之间,怎么看都还有更多更多的原因吧?

 

他轻咳了一声,想要借着出去替小胜先生买几件衣服(或者找欧鲁迈特要两件)的理由稍微逃避一下眼前这个和他记忆中的小胜完全不一样的小胜先生,但视线在触碰到对方|裸|露|出来的皮肤时,口中的话又怎么都说不出来了。

 

“……怎么?”

 

成年爆豪轻而易举地发现了绿谷的注意力集中在什么地方,笑着朝他勾了勾手指。

 

“很好奇吗?……话说这个时候的老子应该还像个白斩鸡一样,什么看头都没有吧?”

 

“才没有。”

 

绿谷下意识地反驳了一句之后才反应过来什么,看着成年爆豪一脸“老子就知道”的得意神情,他连忙摇头摆手:“我的意思!!我不是说——只是小胜现在也很好的!”

 

……并没有别的意思!!

 

只是小胜一直都身材、身材挺好的——当然现在那个正玩着玩具的童年小胜除外。

 

即使是同性,绿谷出久在更衣室里头偶尔也会偷瞄着小胜的肩背肌肉暗暗羡慕一会儿。虽然平日里穿着外套的时候总觉得小胜并不算多壮,但脱了衣服的他毫无疑问是整个A班最为结实的一个,从每一条线条每一处起伏,都散发出无比强烈的荷尔蒙气息。

 

……他只是觉得有点羡慕而已!

 

在心里反复确认自己真的没有生起任何绮思之后,绿谷出久才再次抬起头,认真地看向小胜先生胸口那些凌乱的疤痕。

 

“……怎么,不习惯?”

 

“……为什么小胜先生会有这么多疤痕?”

 

绿谷出久刚说出口就意识到这个问题有点蠢——不过显然成年小胜并没有多在乎这一点,只是笑着指着自己胸口一处凹陷下去的模糊痕迹。

 

“之前被死柄木弔对着心脏开始崩坏,我直接把自己表面一层皮肤爆破掉了,还挺厉害的吧?”

 

又指着腰上的一道切面并不长,但疤痕看上去有些恐怖的刀伤:“这个好像是和你一起执行的任务?你简直不知道你那个时候哭成什么样了……一点都不像个成年男人,估计连女生都没有你这么会流眼泪吧。”

 

他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指了指自己腹部的一处旧疤:“虽然这样可能不太好……记得叫老子在两年后暑假里头稍微注意点,虽然现在是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不过喝酒喝多了还是有点不太舒服就是了……你怎么又哭了?”

 

“……”

 

绿谷出久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突然哭起来。

 

只是在他的记忆中,总是站在前头的爆豪胜己,总是用背影对着他的爆豪胜己……就像是胜利的化身一样,所向披靡的爆豪胜己。

 

……有一天会突然变成这样什么的。

 

他的手小心翼翼地触碰上对方的腹部——其实那些疤痊愈得都很好,几乎只在男人的身体上留下了淡淡的粉色痕迹,但不知为什么,绿谷就是觉得,这每一道伤痕,都像是划在了他的心口上一样。

 

……他从来没有想到过的。

 

因为总觉得只要有小胜在,就还有着希望,就一定会胜利——从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也会遍体鳞伤,浑身疲惫,也没有想到从来都是暴躁易怒的小胜在向他展示着这些疤痕什么的的时候,会是这样平静而又轻松的语调。

 

男人赶紧抬起了手,指腹擦着他脸颊的动作有些粗鲁,刚刚还显得有些轻浮的语调此时却满是无措。

 

“……干什么哭啊……我说,当英雄不都是这样的吗?而且伤疤可是男人的勋章——切岛那家伙留的疤比老子的多多了啊……而且也不痛啊。”

 

“……我知道的。”

 

他早就知道这些,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自己有一天会这样。

 

绿谷出久泪眼朦胧地用自己同样伤痕累累的右手按上男人按在自己脸颊上的那只手,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

 

“……只是我……果然还是……”

 

只要想到接下来成为英雄的岁月中……他也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朋友,老师,还有小胜也变得像是眼前的男人一样……

 

或者是有一天变得和欧鲁迈特一样……

 

就会,多多少少。

 

有那么些难过而已啊。

 

男人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唇——最后他一把扯下绿谷出久那只手,按在了自己的胸口上。

 

“……都说了,真的不痛。”

 

他压低了声音,但绿谷出久还是能够感觉得出来,眼前这个男人的认真以及……一丝紧张。

 

……因为他手下的心跳跳的很快。

 

“而且老子很高兴,这些都是在和你的并肩作战中留下的。”


说着这句话,爆豪胜己又忍不住笑了起来——和白日撩人的笑不同。


这个笑容非常的温柔。

 

……

只要想到你在我的身旁。

 

这具身躯便永不会就此倒下。

 

◇  ◇  ◇

 

也不知过了多久,绿谷出久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手正放着的是什么位置——然后猛地抽回了手。

 

“对不起——”

 

“……都已经好久没看到你对我这样小心翼翼的模样,还真是有点不太习惯啊。”

 

成年爆豪意识到眼前的绿谷出久又有些不好意思,唇角也再度翘起了——而就在同时,绿谷出久半掩着的房门被一脚踹开了。

 

“废久!门怎么都不关——老子送衣服来了!”

 

提着两件成年男性服装的雄英爆豪骂骂咧咧地走了进来——然后松开了自己的手。

 

衣服掉在地上,发出了“啪嗒”一声。

 

……他看到了什么?

 

……他看到了满房间沐浴后的蒸腾热气,一个正玩着欧鲁迈特玩具一脸专注的小屁孩。

 

还有满脸泪水但面色通红的混账书呆,面前则坐着一个……浑身上下只裹着浴巾的,变态大叔。

 

 ◇  ◇  ◇

 

北风吹,秋风凉。

 

谁家绿谷守空房?


你有困难我帮忙,


今年二五身体强。

 

被抓包,心别慌!

 

其实我也叫爆豪。

 

 

【TBC——】

 

【谢谢你的观看!】


评论(80)
热度(10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