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我的幼驯染正不停地从天而降。(八)

BY 龙浮岚AOI

又名五只咔酱一台戏。

无脑OOC,BUG一堆请勿考究。

胜出ONLY。

温馨治愈轻松小品作。

希望你能喜欢~

 

前文

                七  

 

 

◇  ◇  ◇

 

爆豪胜己完全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

 

虽说那两个混账一路连拉带扯把他从办公室拽到了宿舍,但他完全不想和他们有一星半点的配合——不过显然成年爆豪也是这么想的,他给了职英爆豪一个眼神让他控制住雄英爆豪,随后将自己的手按在了门口的指纹锁上。

 

“滴——”

 

“哎呀呀,这就开了呢。”

 

“给老子滚开!!”

 

耳旁传来雄英爆豪饱含愤怒的低吼,成年爆豪懒洋洋地瞥了他一眼,径直走进了房门。

 

“少废话了,别忘了,现在可不止你一个人是爆豪胜己。”

 

“你他妈的是留级留到二十五岁了吗变态大叔!!”

 

“……你就不会配合点?”

 

听着雄英爆豪的大吼大叫,正钳制着他双手的职英爆豪有些不耐烦地用腿踹了踹年轻时自己的屁股,嫌弃地说道:“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破脾气就给我收敛点吧,不然过不了多久你就要后悔的。”

 

“什么乱七八糟的?”

 

雄英爆豪话音刚落,房间里就传出来了成年爆豪的声音。

 

“你知道我都因为你现在这个德行吃了多少苦头,睡了多少次沙发吗?”

 

“……”

 

愣了一会儿,雄英爆豪才反应过来,脸上浮上了一层恼人的羞红——他咬牙切齿地冲进了自己的房间。

 

“……什么苦头!我说给老子哪来的滚哪去!!!”

 

何况什么叫做他现在这个德行——明明也是自己干出了这种事吧!别弄得自己好像压根没有少年时期直接就变成现在这幅变态猥琐的样子一样啊!!

 

凭什么把锅就这样朝他身上一扣!

 

“没有到事件的影响点结束之前我们也回不去。”跟在后头的职英爆豪冷冷地说道:“还有现在哪还有空听你吼来吼去?快找到让废久突然转变态度的关键点才是最重要的吧?!”

 

……

 

虽然也知道对方说的是正确的——但是爆豪一想到自己配合他们的之后,未来的结果就会是和废久结婚……不知为什么,他的脑海里突然回忆起了昨天夜里的同床共枕。

 

……

 

……

 

睡在他身侧的绿谷出久比他先睡着,而他因为害怕半夜那个混账大叔偷偷过来什么的到了很晚才睡——虽然来了另一个混账大叔就是了。

 

……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端详过废久的脸了。

 

少年的长相和幼年时期也差不了多少,脸上的雀斑让他总是显得有些脏兮兮的:爆豪的视线沿着他比起小时消瘦了些许的面颊看向那只放在脸侧的、伤痕累累的手,说不出自己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他是讨厌废久的,一直都很讨厌。

 

在合上眼之前,爆豪胜己在心底反反复复地念叨着这句话。

 

……就像是为了说服自己。

 

 

 

 

“……我倒是很想知道,为什么你们会和废久在一起?”

 

看着两个未来的自己一脸急切地翻找着抽屉,雄英爆豪知道单凭自己也拦不住他们两个,索性把心底的疑惑问了出来。

 

“你说什么?”

 

“我说为什么你们会和废久在一起——我清楚地知道我自己有多讨厌绿谷出久。还是说你们遇到的和我遇到的这个不同?”

 

爆豪胜己在提到“绿谷出久”的名字时出人意料的平静,但剩下两个爆豪都能够注意到他的手指在微微颤抖。

 

……他的内心并非毫无波澜。

 



而靠在墙上的雄英爆豪看着他们停在半空中的手,动了动唇,再度开口。

 

“就算未来发现了什么事情,讨厌这个基础也是没办法改变的吧?……还是说你们就没有觉得这家伙令人火大过?”

 

说句实在,从昨天到现在,他还是完全无法接受从这帮人口中得到的未来——虽然没有考虑过自己未来的另一半会是怎样,但爆豪也考虑过要什么时候买房子,什么时候结婚,甚至是蜜月旅行会去哪儿——但是他从未想过站在自己旁边的那个人会是绿谷出久。

就算现在的他承认了对方——但不代表他就会选择接受吧?

 

十多年的排挤和厌嗤,怎么可能在长大之后又这样轻易地消失?

 

 

 

 

“……事实上到了现在不还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吗。”

 

成年爆豪侧过头,看向了背光而立的雄英爆豪:现在看以前的自己,还真是又倔又独,软硬不吃,麻烦的要死呢。

 

……和废久完全是两样人。

 

但又是一样的人。

 

沉默了许久之后他的声音才在爆豪胜己的房间里响起。

 

“我当然知道我有多讨厌废久。他这个人的确各个方面都和我,或者说和你不一样,不管是想法,还是行为——而且每一个不一样的方面都是我最厌恶的方面。”

 

他顿了顿,再度开口时,声音却变得有些软了下来。

 

 

“……但是我也知道这家伙和我有多像。”

 

爆豪胜己只相信自己,他习惯性拒绝所有外界的影响。

 

绿谷出久太容易犹豫,他的反抗和接受往往都来得很轻易。

 

……但他们都是一样,只要下定决心,就会勇往直前,不为自己留下任何后路。

 

 

 

 

“……迟早有一天你也会明白的。”

 

 

虽然说等到你明白这家伙对你的致命吸引的同时,就需要面临自己的恋爱之路只剩下将他追到手这一个选项的悲惨FLAG,不过……

 

也算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说着,成年爆豪从抽屉里寻找出了一个淡绿色的小盒子:在看到的那一刻,职英爆豪便立刻凑了上去。

 

“就是这个!!!我那天好像看到这个盒子被放在抽屉外了,话说我都不记得这里头装的是什么了!!”

 

“所以说你之前怎么都不说?!”

 

成年爆豪算是看出两年后的自己还没现在的自己靠谱这个事实了——他一面在心中暗自吐槽莫非对方是因为被废久拒绝了打击太大才会变得反应迟钝,一面瞟了一眼雄英爆豪。

 

“……我说,我们打开一下没问题吧?”

 

“我能有拒绝的权利吗?”

 

雄英爆豪的语调有些嘲讽——说完之后,他也不再理会拆弄着盒子的两人,转身走出了宿舍。

 

“……反正都是我自己。”

 

知道对方又开始犯别扭的成年爆豪撇了撇嘴,手指在盒盖上微微用力:这个盒子看上去有些年头了,边缘锈迹斑斑,在打开的时候有些许赭红碎屑掉落在了他的指尖。

 

……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叠卡片。

 

“这是……英雄收藏卡?”

 

过了一会儿职英爆豪才率先反应过来——只是这对于他而言实在是太久远的回忆。

 

曾经在孩子之中,收集全套的英雄收藏卡是一件颇为了不起的事情,爆豪胜己自然也不例外,每次买零食都瞅准了各种附赠收藏卡的去买,过没多久就全套集齐了。

 

……和废久不同,他的零花钱向来是要多少有多少的。

 

“……应该和这个没关系吧?”

 

两个男人对了一个眼神,将所有的卡片拿了出来——盒子里的东西摆放的很干净,最下头还有几张折叠起来的画。

 

“话说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那个时候有认识废久吗?”

 

成年爆豪撇了撇嘴,而职英爆豪显然已经回忆起来了有关的内容。

 

“应该是上小学之前吧……你说的不是废话吗?收集英雄卡的时候多出来都是给废久的,你忘记了吗?”

 

“这种事情也未免太过久远了吧?”

 

成年爆豪说着将那张边缘泛黄的纸展了开来——最上头一张是涂鸦的欧鲁迈特。

 

第二张是画的他的一家人。

 

“这真的是我画的?居然这么丑吗?”

 

还有这些和废久有什么关系?

 

在职英爆豪的催促下,成年爆豪撇了撇嘴展开了最后一张画——然而才刚展开来,他就轻咦了一声。

 

两个男人突然抬起头,对视了一眼。

 

 

……那是同样是一张简笔画,用蜡笔胡乱涂着一个金色刺猬头的小男孩——穿着一身英雄装,看上去就和任何一个孩子梦想中的一样华丽而又帅气。

 

而他边上站着一个穿着绿色衣服的小男孩,虽然似乎也是个英雄,不过脸上全是眼泪,雀斑被画的非常明显,圆溜溜的眼睛倒是颇为传神。

 

这两个孩子显然经历了一番恶战,穿的都破破烂烂,身上也伤痕累累——但不管是金发男孩还是绿衣男孩,他们的脸上都带着一个灿烂的微笑。

 

……而且他们的手是牵在一起的。

 

 

“……你还记得这大概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吗?”

 

不知过了多久,成年爆豪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应该是,那次之后?”

 

职英爆豪抿了抿唇,声音有些苦涩。

 

 

成年爆豪缓缓将自己手中的画放在了桌面上——其中绿衣服的那半边,明显被人揉成一团过,又重新展开折叠了起来。

 

皱巴巴的纸从中间被撕成了两半,画纸边缘还沾染着斑点干透的水渍。

 

 

◇  ◇  ◇

 

而此时的绿谷出久正站在训练场上。

 

他刚换好战斗服走出更衣室,就看到不远处正被几个女生围着的小小胜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朝他跑了过来!

 

“海藻脑袋——你怎么变成兔脑袋了啊?”

 

“……哎?”

 

蹲下身抱起金毛小不点之后,幼年爆豪就迫不及待地抬手拉了拉绿谷出久头顶的“耳朵”,问道:“你这是兔子英雄吗?……话说,出久你的个性到底是什么?”

 

“这个……不是兔子英雄啦。至于个性什么的,等会儿小小胜就可以看到了哦。”

 

绿谷有些紧张地笑了笑——随后,他听到了自己身后传来的,切岛的声音。

 

“喂,爆豪,你什么时候来的场地啊?”

 

……小胜?

 

他不是应该在……

 

绿谷转过头,对上了一双猩红色的眼睛。

 

的确是爆豪胜己。

 

他穿着战斗服坐在角落中,面色冷淡,已经不知道盯了绿谷出久多久了——听到切岛的呼唤,他也没有回答,径直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向了绿谷出久。

 

……绿谷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曾经非常熟悉的,复杂而又暴虐的负面情绪。

 

“废久,就在这打一场吧。”

 

【现在,打一场吧。】


……果然,只要是小胜……都会对他的个性……

 

“……为什么?”

 

即使明明知道原因,绿谷出久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爆豪胜己侧了侧头,表情颇为冷漠。

 

“……我知道你现在有了个性,那天晚上,我已经看了雄英体育祭的视频,也知道了欧鲁迈特已经退役的事。”

 

【下一个,就是你。】


他总觉得这句话和面前的绿谷出久之间有什么联系——从那个骷髅一样的欧鲁迈特,到面前完全褪去怯懦的废久,这其中一定有什么。


……他才不会就这么接受。

 

“……所以说,打一场吧。”

 

眼前的爆豪胜己眼神阴翳,双手的榴|弹|炮里已经隐约传来了噼啪声。

 

但他的声音还是非常平静。

 

“让我看看你凭什么站在这里。”

 

 

【TBC——】

 

【谢谢你的观看!】

 

 

—附—

 

幼年爆豪(4岁)

国中爆豪(国三,14岁)

雄英爆豪(高一,15岁)

成年爆豪(25岁)

职英爆豪(27岁)


提前说明下这张图并不是最终原因   不然就应该直接穿越回到绿谷小时候了W

后面还会有相应剧情

不然他们这就回去了如何搞事!


以及下一章——绿谷:小胜,我真的不知道我这一SMASH下去,你还有命没有。

评论(55)
热度(7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