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我的幼驯染正不停地从天而降。(十)

BY 龙浮岚AOI

又名五只咔酱一台戏。

无脑OOC,BUG一堆请勿考究。

胜出ONLY。

温馨治愈轻松小品作。

希望你能喜欢~

 

 

前文

                七    八  

 

◇  ◇  ◇

 

“……唔……”

 

绿谷出久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自己腿上一片剧烈抽痛——刚刚使用过one for all的那条腿骨头连着筋都在隐约抽搐,而为过度个性贯穿的肌肉每一丝都处于紧绷的状态。

 

他尝试着抬了抬腿,却还是感觉到钻心的痛楚。

 

果然是刚刚……因为太激动了,突破上限了吗……

 

他咬了咬牙,想要努力站起身,却突然听到身旁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响起。

 

“……废久,你醒了啊?”

 

五官还因为疼痛而皱在一起的少年缓缓转过头,对上那个男人显得有些懒散的猩红色眼眸。

 

“……小胜先生?”

 

“……是我。”

 

 

 

在成年爆豪的再三呵斥下,绿谷出久还是放弃了就这样自己走回去的想法。

 

“还真是你的标准做法——我说,对付那种小屁孩只要稍微用用one for all就可以了吧?!你干什么把自己的使用上限统统使出来?!”

 

即使口中的“小屁孩”就是过去的自己,成年爆豪的口气也依旧饱含嘲讽:“像是他现在的榴|弹|炮,就算能够对你的行动造成影响,也应该可以轻松避开的吧?只要稍微用one for all把速度提升那么一点就好了。还有那种无用的攻击——”

 

“……那个,小胜先生……”

 

在面对成年爆豪的时候,绿谷出久始终有几分隔阂——实际上他对于两位小胜先生都是较为生疏的。

 

……但不管是不是他所接触过的小胜……小胜就是小胜。

 

所以,他几乎一瞬间就感觉到了对方身上躁动不安的情绪,以及一种莫名的……颓然。

 

“……为什么小胜先生的心情这么差?”

 

绿谷出久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即使小胜先生也是小胜,但他们终究不算是多熟悉……对于小胜而言,贸然关心只会徒添厌恶,他从不觉得自己有任何地方需要别人担忧——特别是对于自己这样完全帮不上忙的人。

 

……明明早就知道的。

 

但还是总是……下意识地想要多关心一下小胜。

 

绿发少年张了张口,不知应该说什么来转移刚刚那句话的话题,就在他着急地咬起了嘴唇时,成年爆豪突然微微一笑。

 

——在绿谷出久的眼中,爆豪胜己无疑是个耀眼的人。他很少看到在小胜的脸上出现什么沮丧的情绪,基本上他每次露出的笑容都是高傲,自信,而又无比开朗的。(虽然有的时候有点狰狞……)

 

……是令他羡慕的,胜利者的笑容。

 

可此时眼前的成年爆豪虽然勾起了唇,但眼睑却并没有随着唇角的动作一起翘起:他的眼底始终酿着绿谷出久看不太懂的复杂情绪。

 

“……这种事你就别管了……我们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你商量,去老子的宿舍吧。”

 

“啊,好……”

 

绿谷赶紧动起身子,想从床上翻下来——然而才刚刚转过身,就被一只温热的手按住了身体。

 

“……小胜先生?”

 

“……我说,你都这幅德行了……还动个屁动啊?”

 

……每次都是这样。

 

成年爆豪看着绿谷出久刚被治愈女神恢复,为绷带缠绕着的腿部,眼眸中的光再度黯了黯——等到绿谷出久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已经蹲在了他的面前。

 

“那,那个……”

 

“上来。”

 

男人的声音中带着不容置否的坚持——虽然才刚刚见面两天,但绿谷出久却下意识地觉得,二十五岁时的爆豪胜己应该很少会露出自己眼前的这幅姿态。

 

和之前的吊儿郎当截然不同,笑容中的那丝痞气也消失了。

 

……眼前的小胜先生比起之前的都要认真很多。

 

 

趴在对方背上的时候,绿谷出久还是不小心扯到了腿上的筋,忍不住抽了一口气——随后便感觉到男人托着自己腿的手臂稍微松了松。

 

“……会觉得痛吗?”

 

出久赶紧摇了摇头,三秒后才察觉到对方看不见自己此时的动作,立刻开口了。

 

“不痛——其实,小胜先生你没必要……”

 

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成年爆豪便已经走了起来——他背着他走出了医疗女神的办公室,而外头的天空早已变成一片昏黄。夕阳暖暖的色泽渲在男人与少年时期相同的刺猬头上,将那尖刺般的金毛染上一层薄红,而在这样的情况下,绿谷出久竟突然觉得眼前这个爆豪胜己有点温柔。

 

……未来的绿谷出久也是因为他这份体贴……才会喜欢上他的吗?

 

这样的念头在绿谷出久脑海中一闪而过,又迅速消失——不,虽然小胜先生的确比现在的小胜要迷人……对他的态度也截然不同。

 

但他绝不会因为这种事对于小胜动心。

 

……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废久。”

 

他低声喊了一下他的名字。

 

“……小胜先生?”

 

男人听着他略带疑惑的声音,许久之后才缓缓说道。

 

“……你应该挺恨老子的吧?”

 

“哎?!”

 

被他的话语吓了一跳的绿谷出久连忙想要开口,但成年爆豪只是将他稍微下滑的身体朝上托了托,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其实刚刚守在房间里的是现在这个时空的我。”

 

只不过在看到他过来之后,雄英爆豪带着幼年爆豪就默默离开了医务室——实际上对于十年后的成年爆豪而言,此时自己的心情也一样晦涩难辨。他偶尔想起来的时候,只觉得当时的自己异常偏激,认准了一条路就绝不愿回头,哪怕走的遍体鳞伤也不肯叫一句苦。

 

……其实现在也一样。

 

但是他不想就这样看着以前的自己再走那些走错的路。

 

也不是说成年爆豪在心疼曾经的自己——他只是想到,因为自己那点坚持,那点可笑的自尊,曾经一次又一次将废久拒之千里之外,曾经一次又一次让试图接近自己的废久变得同样伤痕累累,他就没办法不去怪罪之前的自己。

 

“我基本上也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自大,狂妄,目空一切,说句实话,你讨厌我也是理所当然的。”

 

成年爆豪慢吞吞地说着——语气中还是带着淡淡的讽意,以及一丝难以察觉的懊恼。他感受着身上少年的重量,不由得蹙了蹙眉。

 

……这家伙似乎总是这样。

 

脸颊上虽然都是肉,但实际上身上的那点肌肉重量轻的可以——爆豪胜己还记得小时候自己似乎没事干就会想捏废久的脸两下,然后看着他哭丧着脸小声说着不要,笑的无比得意。

 

……但即使到如今,他也分不清自己对他的欺负到底只是单纯的厌恶还是喜欢了。

 

只是已经不能再容忍他不属于自己。

 

“……”

 

他其实想要说句抱歉,又不知道以自己现在的立场如何开口。

这大概是爆豪胜己生命中为数不多的犹豫。

 

在成年爆豪第三次张开嘴又咬紧牙时,趴在他的背上的绿谷出久说话了。

 

“……小胜先生还记得吗?其实现在这个时候……是我们刚刚私斗完。小胜和我一起被关了禁闭,罚了卫生打扫,还被相泽老师骂的抬不起头。”

 

“……似乎是有这回事?”

 

成年爆豪的声音有些干涩。

 

“是啊。”

 

绿谷出久说话时,呼吸声便随着话语拍打在了成年爆豪的耳畔——和未来的他总令少女尖叫的磁性嗓音不同,如今的废久说起话来还总是有些畏缩,这曾是爆豪胜己讨厌他的无数点理由之一。

 

……但在未来的他看来,却觉得有几分怀念。

 

“小胜你……永远都那么自信,那么强大,和我完全不一样。”

 

这一次,他叫他用的是“小胜”。

 

“有的时候当然会觉得讨厌啊——谁都会讨厌的吧?肆意妄为,狂妄自大,但是偏偏又这么厉害。像我这样连个性都没有就敢叫嚣着想做英雄,还成天黏着你,说着也想这样什么的……也的确很可笑吧?”

 

【你这不知所谓的家伙,说着不知所谓的话。】

 

“当然,小胜讨厌我或者觉得生气什么的我也能够理解!……虽然的确多多少少会有些难过。”

 

【只有你接受了这一切,然后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爬了上来。】

 

“……但是啊。”

 

察觉到成年爆豪的身体在微微颤抖,绿谷出久说出的话声音也变得更轻——他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环绕在对方脖颈上的手臂收紧了些,仿佛这样可以给他一点力量。

 

……应该没问题吧?

 

……虽然在刚听到他未来会和小胜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又惊讶又恐慌……但为什么不可以呢?

 

“在那一天,我终于第一次听到小胜你对我说了真心话。”

 

就算还是在争执和撕扯之中才得出的结论就是了。

 

但这些都无所谓。

 

绿谷出久还带着擦伤的唇角悄悄翘起了——他昂起头,看向天边的晚霞,只觉得自己周身的疼痛也不再明显,眼底只有那温暖的晕红光芒。

 

……他一直想要靠近光,成为光。

 

……而现在他也有了走向光的力量和勇气。

 

“小胜先生。”

 

他再度叫了对方一声。

 

“……怎么?”

 

男人的声音有些粗哑。

 

“未来的我……和小胜一起成为了英雄了对吗?”

 

“……年纪轻轻成了NO.1,天天忙来忙去,被称为‘和平的象征’,小孩子听到你的名字都会破涕为笑。”

成年了爆豪迟疑了片刻,撇着嘴说道。

 

“那小胜呢?”

 

“……我还能怎么样?”

 

“一定也是最棒的英雄吧?”

 

绿谷出久的声音里有些期待。

 

“……谁能像你一样从臭小鬼到老太婆都喜欢?”

 

“噗——”

 

肩上的少年忍不住笑了出来,纵使成年爆豪早已经习惯,但想到此时在窃笑的这个是十年前的废久,还是有那么些恼羞成怒的。

 

“笑个屁笑!!”

 

“噗,哈哈哈……但是实在忍不住啊!”绿谷出久憋不住在他的肩膀上抽动了起来,即使腿上的筋肉因为他的抽搐而疼痛了起来,他也顾不得这么多——一想到小胜到了未来也没办法以正常的表情和态度去对待救助者,他就忍不住笑到打跌。

 

“喂!给老子闭嘴!!”

 

在听到成年爆豪焦躁的语气时,绿谷出久的眸底滑过了更明显的笑意。

 

“哈哈哈……果然小胜就是小胜!……不过真的太好了啊。”

 

能和小胜一起做最棒的英雄什么的。

 

 

 

……总觉得只要这么想,就能够无往不胜。

 

 

 

 

 

 

这后半句话里头的情绪太过私密,绿谷出久便藏在了肚子里——成年的爆豪也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继续背着这小混蛋朝着宿舍楼走去,心里头突然有点羡慕起现在的自己。

 

……说羡慕也不太准确。

 

只是觉得有些可惜——因为眼前的绿谷出久,曾经是他差点就要失之交臂的人。而关于少年时期的大部分记忆,也都晦涩而灰暗,是他们都很少提起的过往。

 

……真希望能和他多相处一段时间,把过去错过的废久都统统补上来啊。

 

成年爆豪这样想着,将自己的脚步放慢、再放慢——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  ◇  ◇

 

此时的雄英宿舍楼,爆豪房间。

 

职英爆豪对着雄英爆豪以及幼年爆豪,三双猩红色的眼眸大眼瞪小眼。

 

也不知过了多久,职英爆豪率先开口。

 

“……我说,还有一个臭小鬼呢?”

 

“老子怎么知道。”

 

雄英爆豪似乎默认了对方称呼过去的自己为“臭小鬼”。

 

“应该是去换战斗服了——话说这矮子老子也送回来了,我去一趟医务室。”

 

把那个变态大叔和废久丢在一个房间也不知道会不会发生什么,虽然这两个家伙都给他滚远点比较好,但是雄英爆豪也不会看着腿又受伤了的废久真出什么事——真是个废物,才进了学校几天?有多少日子都是在医疗室渡过的?

……只是这样而已。

 

作为英雄的基本原则而已。

 

他在心底里对着自己重复了一遍,站起了身:“总之你管着这小鬼就是。”

 

“喂!!说谁是小鬼呢!!”

 

幼年爆豪的叫嚣被其余两位爆豪完全无视——职英爆豪看着已经走到门口的雄英爆豪,叫了一声。

 

“你知道我们都是你。”

 

“……哈?谁说你们就是老子了?……别以为是什么未来过来的,我就会觉得有多了不起,或者就认定这样的未来了吗?!”

 

“……我的意思是,你知道现在在医务室的爆豪胜己不会做多余的事。”职英爆豪的声音很冷淡。

 

“为什么还要过去?”

 

“……”

 

这种事他怎么知道?!

 

甚至他都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那个变态大叔的时候要从那个医务室里跑出来——他凭什么要听那个大叔的指挥?他说“把这个最小的混账带到宿舍等等有重要的事”他就要照做吗?!

 

……但实际上雄英爆豪还是照做了。

 

他只是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和国中的自己打起来的混账书呆而已。

 

“……你少管我的闲事。”

 

雄英爆豪最后丢下这一句咬牙切齿的话,猛地拉开了房门,夕阳照进昏暗的房间,刺激地幼年爆豪赶紧遮住了自己的眼睛,也照亮了职英爆豪的半边侧脸。

 

男人没有转过头,只是继续说着——而这句话也成功让雄英爆豪停住了脚步。

 

“……其实是废久先向老子求婚的——你想知道为什么吗?”

 

 

【TBC——】

 

【下一话预告——光己:开什么玩笑,那个小王八蛋不是已经被我送到学校去了吗?!你是从那得到的刺猬头!】

 

【谢谢你的观看!!】

评论(25)
热度(8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