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今天的幼驯染在一起了吗

BY 龙浮岚AOI

无脑OOC。认真你就输了(看我严肃的表情)。

甜饼。

他们在玩的游戏大概叫做英雄先锋(更加严肃)。但是这篇不是网游文。

 

——是短篇完结文。

 

◇  ◇  ◇

 

“咚咚咚——”

 

“上鸣!!你能不能注意点后面?!成天被偷屁股?!”

 

深夜,雄英高中男子宿舍,爆豪胜己的房间。

 

幽幽蓝光照亮少年的容颜,以及他皱紧的眉头:此时的电脑屏幕上正一片腥风血雨,爆豪胜己操作的人物刚刚躲过“神枪手”的子弹,对面的“欧鲁迈特”就已经将刚刚还站在他旁边的“死柄木弔”轻松解决,一面还在公屏打上了两句嘲讽。

 

一拳定音(欧鲁迈特):弱子。

一拳定音(欧鲁迈特):死柄木弔这么强的英雄还玩成这样,差不多可以删游了。

 

 

“去死!拿着个欧鲁迈特有个屁好嚣张的啊!谁不知道代代欧叔都得削,削了欧叔还是爹?!”

 

从耳机里传来上鸣电气的鬼哭狼嚎,爆豪胜己皱了皱眉,正想叫他等会从复活点回来先去右边把敌队的“治愈女神”收了,就听到门口传来的敲门声稍微变大了些。

 

“咚咚咚——!”

 

“搞什么啊大半夜谁来老子宿舍?”

 

爆豪胜己手头正忙着,索性假装自己没听见——但房门外的人显然听到了他的大喊大叫,敲门声音更加急促了点。

 

在被敌队的欧鲁迈特一同收走人头,爆豪狠狠地摘下耳机砸在了桌上,大步朝着房门走去——“到底是那个混蛋啊大半夜的神经——”

 

他刚刚打开门,满室的暖风便熏上了正抱着一个袋子瑟瑟发抖的少年的脸颊,而还举着手准备敲第四次门的混账书呆正小心地昂起头。

 

“那个,小胜——”

 

他赶紧挂上了讨好的微笑。

 

“砰——”

 

“等!!等一下啦!!”

 

爆豪胜己狠狠带上的门被绿谷出久运着one for all的手挡住了——绿毛少年一面将自己的身体往门缝里挤,一面连声喊道:“小胜!!你先听我说清楚啊!!”

 

“说什么清楚!!我不想看到你!!”

 

“可是外面超级冷的啦!!让我进来再说话啦!!”

 

一心扑在游戏上的爆豪胜己听到了后头电脑传来的复活声,急忙放开了门丢了一句“有屁快放”就跑回了电脑桌边:“喂?!你们几个打得怎么样——什么?!A点这就掉了?!怎么搞的?!”

 

“是因为爆豪你刚刚怎么叫都没反应吧?!”

 

“什么叫我没反应?!”

 

爆豪连忙活动起手中的鼠标,一通操作,半晌之后,从他身后传来混账书呆的小声喃喃。

 

“……那个,小胜啊。”

 

“……”

 

他没理他,还在疯狂地操纵着游戏人物,进行一波反攻。

 

……绿谷清了清喉咙。

 

“小胜——”

 

“干什么啊?!所以说你大半夜的过来想干嘛?!”

 

“……就是那个,我房间的淋浴器坏了……”

 

要是平时,不管如何爆豪估计都会提着绿谷出久把他丢出去的——但是此时他全心全意扑在手头游戏的晋级赛,自然没空管混账书呆准备干吗。

 

“老子知道了!你自己去洗别烦我!!”

 

“……”

 

比他想象中的容易不少啊……

 

绿谷出久看了一会儿屏幕,没有继续说话——五分钟之后,从爆豪的浴室之中传来了哗啦啦的水声。

 

房间里本来就开着空调,不过加上氤氲出来的些许湿气,爆豪倒是觉得身体更热了几分——他将外套的拉链微微敞开,得意地看着屏幕上的金牌与人头数,哼着歌关掉了游戏界面。

 

电脑屏幕黑下来的一瞬间,他才突然意识到废久正和他处在同一个空间。

 

……

 

他慢吞吞地转过头,看了一眼废久丢在门口的布包,撇嘴鄙视了一下那丑陋的外观。

 

……等会就叫这个书呆子滚。

 

 

不过绿谷出久比他想象中的识相,洗完澡之后,他就和自己小声道了句谢飞快离开了——这让爆豪胜己复杂的心情稍微好了那么些。

 

他在对方走了之后丢下了手机,走进了浴室——镜子上还氤氲着雾气,但墙上和地上的瓷砖显然已经被擦拭过了……

 

算废久这臭小子识相。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爆豪胜己转过头拿作业本的时候恰好嗅到了废久头上传来的淡淡香波气味——

 

和自己的是一样的。

 

……

 

“小胜?你怎么了?”

 

等他回过神的时候,废久已经举着本子,微微侧过头——于是,那股柠檬香草的味道便更为浓郁了。

 

“……闭嘴。”

 

爆豪胜己一把抢过他递过来的本子,转过身抽了抽鼻子,自然也没注意到后者绿眸中微微渗出的喜悦。

 

当天晚上,在爆豪胜己的例行战斗时间,房门再度被敲响了。

 

“咚咚咚——”

 

这次他没等敲第二遍便冲过来打开了房门,骂骂咧咧地说道:“搞什么鬼啊!你没去和班主任说你那个破水管出了什么问题吗?!”

 

“那,那个……”

 

还是抱着一个布包的绿谷出久刚一说话,就流下了一行鼻涕——他怕爆豪看到不高兴,赶紧抽了抽鼻子:“现在毕竟是冬天嘛,水管有点难以维修……”

 

“烦死了!你给我速度点!”

 

 

 

绿谷这一次洗澡的时间比起上一次稍微长了那么点,等到爆豪打完游戏好一会儿,他才慢吞吞地从爆豪的房间里走出来,赤着脚走到浴室门口,才将自己的衣服装回布包里,并掏出了一双丑的可以的欧鲁迈特袜子——

 

“喂!”

 

正拿着手机的爆豪胜己表情还是有些恶劣——刚刚他们可以说是惨败,上鸣电气的死亡记录都刷新了上限,切岛的人物更是被堵在家门口出都出不来。

 

“……小胜,是在叫我?”

 

头发还湿漉漉的绿谷出久怯怯地抬起头,回复他的是爆豪胜己烦躁的声音。

 

“不然呢?!这里还有第二个东西会理老子的话吗?!”

 

……可是我又不叫喂……

 

爆豪没管这些,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你光着脚出来干嘛?!湿漉漉地老子的地板都要踩湿了!!”

 

“对,对不起!我马上会擦干净的!”

 

绿谷出久连忙垂下头,穿好袜子后便快速擦干净了地板上的水渍,然后离开了房间——而直到他离开,爆豪才突然反应过来,浴室里只有自己一双拖鞋。

 

……他是嫌弃?

 

不,不可能,废久怎么敢嫌弃他的东西?

 

……

 

随后爆豪胜己便没有继续想下去。

 

 

 

下一次绿谷出久刚敲响房门的时候爆豪胜己就直接打开了房门——绿发少年刚想习惯性说上一句抱歉,垂下脑袋时却突然看到地上多了一双棉拖。

 

“……”

 

他看了看那个绿色的拖鞋——要知道这种颜色平时绝对不会在爆豪胜己的房间里头出现。

 

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念头从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

 

但是走进来的时候他还是没直接穿上——然后就被爆豪胜己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

 

“你是瞎子吗?!”

 

“……哎?”

 

“我说!你那么大的眼睛是摆设?!这玩意看不见?!”

 

……我只是害怕,害怕自己领会错,害怕这压根不是为我准备的而已。

 

这些话绿谷出久没有说出来,而当他在浴室里看到了另一双同样是绿色的拖鞋之后,表情变得更为惊讶了。

 

他看了看正骂骂咧咧地戴着耳机打开电脑的爆豪胜己,许久之后小声说了句“谢谢”,然后钻进了浴室中。

 

……

 

听到了这句话的爆豪心里有些五味杂陈。

 

……搞什么东西,不就给了双拖鞋?至于这样吗?

 

……还有这家伙为什么非要来自己这?他不是和那个四眼仔关系很好嘛?还有阴阳脸……

 

但爆豪立刻掐灭了这个刚刚升起的念头。原因很简单——废久这家伙坐在他后面。

 

……嗅到自己的洗发露味道还能勉勉强强容忍……但是一让他想到要嗅到那个屁话啰嗦的四眼仔的……或者是阴阳怪气的阴阳脸的……

 

……算了。

 

反正这混账也会帮他把地板擦干净。

 

绿谷出久的水管途中似乎被修好了一次,但第二天就又坏了——他分享在推特上的图片里头,水管喷出来的水像是喷泉。

 

……当天晚上,爆豪胜己果然又在同一时间听到了对方的敲门声。

 

打开门的时候他就立刻皱了皱眉——都已经11月了,废久这家伙还是穿着一件单薄的外套,吸鼻涕的声音止都止不住。

 

……话说早上在自己后头也一直在轻声咳嗽什么的……

 

这种故意压着嗓子不敢完全咳嗽出来的感觉反而更讨厌了啊!!!

 

“你干嘛不多穿点?!”

 

他毫不犹豫地质问。


“哎?只是因为刚刚运动完……”绿谷有些不好意思地朝后头退了退,像是害怕爆豪嗅到自己身上的汗味一样。“我每天就做做基础训练,但是因为房间还是会开空调,所以就一直会出汗……”

 

“……”

 

那天爆豪胜己罕见地没有低头玩手机,而是看着绿谷出久擦完地板之后就匆匆告辞,头发上的水珠还滴个不停,肩膀上也湿了一大块——搞什么鬼啊?

 

这么着急干嘛?

 

——他又没说要赶他走。

 

 

……

 

 

次日,在绿谷出久再一次从浴室中走出来的时候,爆豪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看着手机说了一句。

 

“电吹风在洗手台下头,第二个抽屉。”

 

这一次,废久没再问什么“在对谁说话”之类的蠢问题,但却一下子脸红了——许久之后,他才小心地说道:“……那个……没关系吗?”

 

“什么没关系?”

 

“……就是……借给我用什么的……”

 

在他的喃喃自语之中,爆豪胜己翻身下床,索性朝着他的屁股踢了一脚——随后,他自己从抽屉里拿出了电吹风放在了洗手台上。

 

“做什么整天在那一会咳嗽一会喷嚏的,搞的好像是老子故意想看你感冒一样!”

 

“……我没觉得小胜是故意的……”

 

“给老子闭嘴!!把你这头海藻吹干了!!!”

 

在听到浴室里响起的电吹风声音时,爆豪胜己自己都不知道嘴角的微笑是因为什么。

 

 

 

 

自从那一天之后,绿谷出久那讨人嫌的咳嗽声似乎也慢慢变少了——而爆豪胜己也不知不觉之间习惯了废久吹完头之后喝杯热茶,偶尔带着作业本过来问自己几道题目。

 

……虽然是个讨人厌的家伙,不过倒是还是有点基本的礼貌,知道问完之后说谢谢,还会偶尔用崇拜的表情看看自己——哼,本来就是,以为全班能有几个人能做出来这道题目?

 

而在那天,绿谷偶尔问了一句“小胜你天天都在玩的那个游戏到底是什么啊”之后,爆豪胜己便随手让他试玩了几局——结果废久这家伙平时一副怯懦的模样,打起游戏来倒是意外的杀伐果决。

 

爆豪看着他在训练场一枪一个机器人愣了半晌才问道:“……你以前玩过网游?”

 

 

“单机射击类玩过不少。”

 

绿谷微微晃动着鼠标,双眼聚精会神——电脑光芒映照在他的脸上,随着他的眼眸转动微微闪烁,爆豪胜己突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起,他开始不那么抗拒废久的靠近了。

 

……他抽了抽鼻子。

 

大概是因为……气味的问题?

 

 

 

 

……于是后一天爆豪单方面宣布队伍中多了个非常厉害的狙,只不过对方拒绝开麦——然而切岛、上鸣、濑吕等其他队友还是从语音中听出了些许关窍。

 

“喂!你给我慢一点……先下来!!”

 

“上鸣,狙大好了,你准备一下。”

 

“刚刚那儿是不是有人?等我看一眼——没问题。”

 

 

……

 

怎么越听越觉得他们像是在一个房间里呆着?

 

 

◇  ◇  ◇

 

 

在爆豪胜己听到绿谷出久说出那句“明天晚上我就不过来了”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

 

“……你说什么?”

 

“那个……最近不是快要放寒假了吗?水管也总算要修好了。”

 

绿谷出久捧着马克杯喝了一口热可可,背后靠着一个靠枕——最近他回自己宿舍的时间也越来越晚了,几乎就是去睡个觉而已。

 

“……”

 

见爆豪胜己不回话,他将自己手中的杯子放下,垂下眼,掩下自己心头的一丝失落。

 

“……总之这段时间真是谢谢小胜你啦!”

 

“……那明天还打游戏么?”

 

“恩!”提到游戏,已经有些困倦的绿谷又精神了点,他一面收拾着矮桌上的作业本,一面说道:“不过我就开麦吧……小胜你会介意吗?”

 

“……你少吵吵嚷嚷地拖后腿。”

 

虽然这么说,但爆豪胜己知道打游戏的绿谷出久和平时很不一样——他几乎不说话,神情冷静,枪法奇准,看着电脑屏幕的样子从容得像一国君主。

 

……其实也没那么讨人厌。

 

“我知道……放心,我一定会加油的……我才是应该说谢谢小胜你们带我开车。”

 

绿谷出久说着提起自己整理好的书包以及装衣服的布包,朝着小胜鞠了一躬。

 

“总之……真的很感谢小胜,这段时间都打扰了……”

 

“……”

 

一直到他小心翼翼地关门离去,爆豪胜己都没说话——许久后他才打开手机,看了看上头订购的羽绒被订单,配送已经快到学校了。

 

 

……其实看他每次回去那么晚想说干脆就在他这打个地铺的——当然绝对不允许打呼噜或者是晚上频繁上洗手间。

 

……只不过现在也没有说这个的机会了。

 

而回到宿舍的绿谷出久看了一眼修复好的水管,眼眸也黯了黯。

 

 

……第二天白天,他们还是像往常一样没有说话。

 

一切都有和以前一样,维持着让人发疯的平静。

 

傍晚,绿谷出久在自己的浴室门口站了许久之后,终于下定决心走了进去——然而就在此时,他的房门突然被敲响了。

 

“咚咚咚咚咚——”

 

“来了来了……”

 

他说着打开门,然后对上一双熟悉的猩红色眼眸。

 

“……小胜?”

 

“老子水管破了。”

 

对方面无表情。

 

“……可是你这拿的是……”

 

绿谷看着他手上的大包小包,刚想开口,就听到爆豪胜己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通:“少废话!!我怎么知道水管会直接漏出来那么多水?!老子的被子都湿了一大半,而且鞋子什么的也全都现在晒在阳台上!!幸好电脑没遭殃!!”

 

“……那个……”

 

“少废话!反正我已经叫了维修工——你都打扰老子这么长时间了,也该老子打扰你了吧?!……晚上睡觉别滚过来!”

 

……

 

明明是睡我的房间还这么理直气壮……

 

虽然心中嘀咕不断,但绿谷出久的面上还是忍不住带出了一个笑弧。

 

“……那晚上打游戏还开麦吗?”

 

“……我随便你!爱开不开!”

 

 

 

【end】

 

【谢谢你的观看~】


评论(34)
热度(6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