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我的幼驯染正不停地从天而降。(九)

BY 龙浮岚AOI

又名五只咔酱一台戏。

无脑OOC,BUG一堆请勿考究。

胜出ONLY。

温馨治愈轻松小品作。

希望你能喜欢~

 

本章,不是那么轻松。

 

……大概?

 

前文

                七    八

 

◇  ◇  ◇

 

假如此时把时间倒回一年之前,回到绿谷出久刚刚遇到欧鲁迈特的那个时候——当时的他听说自己可以继承欧鲁迈特的力量,是何等的欣喜若狂,又是何等的受之有愧,以至于天天超额训练到了身体都到了承受极限的地步——假如回到这个时候。

 

他刚刚得到个性的这个时刻。

 

绿谷出久会敢挑战他眼中的“胜利的化身”吗?

 

 

 

……

 

 

 

在那个瞬间绿谷出久的脑海里冒出了很多过去的片段,有悲伤也有喜悦,有欢笑也有痛哭,然而片刻之后他就回过神来,看着眼前容色冷漠的国中幼驯染,沉默了许久,才缓缓开口。

 

“……那就来吧。”

 

“哎?等,等一下啊!”

 

察觉到情况有些不对的切岛赶紧打圆场:“等一下!!我说就算是在训练场也不能随随便便开打啊,老师还没来呢——”

 

“闭上你的嘴,狗屎头。”

 

国中爆豪可不认识切岛,也不会对他有什么好声色——他猩红色的眼眸紧盯着眼前的绿谷出久,戴着手套的双手缓缓握紧。

 

……

 

 

 

 

在刚刚从食堂里出来之后,他就在偌大的雄英之中漫无目的地漫步。

 

……事实上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什么那么烦躁——就算那几个混账大叔说自己未来会和废物书呆在一起又怎么样?他爆豪胜己从不相信别人说的话,向来只会按照自己的心意选择自己的道路。

 

……而现在的他对于绿谷出久没有一丝一毫的好感。

 

即使他们认识的时间是如此漫长。

 

但他在注意到绿谷出久那双翠色的眼眸中所倒影的自己的双眼里头也多了点绿色的时候——在那个时候,国中爆豪几乎想要快速逃离这个人的身边。

 

……于是他也这么做了。

 

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逃,但那个时候,从来都只喜欢正面应敌的他生平第一次产生了这样强烈的恐惧——如果就这样下去,就这样注意到这个人,他迟早有一天会因为这个……发生自己都难以想象的恐怖变化。

 

……所以必须得逃走。

 

 

 

 

走到训练场纯属偶然。

 

在看到A班男子更衣室的标志时,爆豪胜己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他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柜子,并拿出了那身战斗服——他从小学时候就已经开始设计战斗服了,里头的每个细节就算不去看他都能知道。

 

衣服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有些大了,但这无所谓。

 

 

 

他只是想要宣泄。

 

 

 

 

 

 

 

“……”

 

国中爆豪瞬间暴起,双手之间火花溅跃!!

 

绿谷出久立刻偏过头去,恍惚瞥见国中爆豪的手从自己的耳边快速擦过,爆炸轰响震得他的耳朵隐隐作痛。

 

双腿之间运起one for all的力量,他微微弓下身子,同时听到了国中爆豪一声不屑的轻哼。

 

“搞什么……不是模仿我喜欢用双手吗?”

 

——他对于自己的认知还停留在体育祭的视频。

 

这个想法瞬间从脑海中滑过,而国中爆豪的身影刚刚稳住就再度朝着绿谷出久冲了过来——

 

“还是说——你现在那双破烂不堪的手臂已经用不出来你那个强到爆表的个性了?!你倒是给老子认真点打啊!”

 

再度发出的攻击已经没有得到成效,而两下失手的国中爆豪的情绪显然也有些失控——他也知道这样不行,不冷静下来,只会错失良机,被对方一举剿灭。

 

……可他现在顾不上这么多。

 

他只是非常非常的愤怒,又非常非常的不安。

 

“你倒是给我用啊!!!你那个强的不行的个性呢?!!动动手指就能有那么大的威力——”

 

你现在又干嘛藏着掖着?!!

 

你不是凭着这个都走到雄英了吗——!!

 

还是觉得我不配做你的对手!!

 

绿谷出久被愤怒的国中爆豪打的连连退让,面上的表情仍然很平静。虽然看着是他在被国中爆豪压着打,但他们两个人都知道其中的玄机。

 

……国中爆豪根本就碰不到他。

 

哪怕只是一根手指。

 

“……所以说你是不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

 

双手之间酝酿着巨大爆破的少年的身体仿佛在微微颤抖,而他也已经维持不住自己的神态,渐渐变得狰狞了起来:“是不是……国三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

 

绿谷出久认真地看着爆豪胜己,许久之后,才吐出了一句话。

 

“……是啊。”

 

实际上应该说从知道自己可以得到个性的那一刻。

 

他就不再把小胜作为追随的对象了。

 

——而是竞争对手。

 

 

 

“他妈的……”

 

国中爆豪又是一声喃喃嘶骂,随后高高抬起了自己的拳头,将刚刚自己聚集起来的所有硝酸甘油在一瞬间释放了出来——一瞬间,绿谷出久想起了他们之间的第一次对决。

 

……那一次是他胜利了。

 

而从那以后,他又开始了追逐爆豪胜己的过程。

 

……这是他一直希冀的事。

 

 

“……小胜。”

 

一直在躲避的绿谷出久快速闪过了巨大的爆破,双腿微微用力,而在跳到半空中的瞬间,他的声音颤抖了一下。

 

“我曾说过——我并不想和你竞争。”

 

“……”

 

释放完自己现阶段可以释放的最大爆破之后,国中爆豪看着从天空中摔下来的绿谷出久,双手之间闪过了一丝火花,然而又瞬间消弭无踪了。

 

……释放不出来了。

 

他的手已经连着肩膀与胸口的肌肉都在微微颤抖——这是因为短时间内释放出了超出身体负荷的个性的副作用。

 

“但是——”

 

废久的身影越来越近,在这短暂的时间之中,国中爆豪看向半空中的绿谷出久,从那双翠绿的眼眸之中,恍然间又看到了斑点猩红。

 

“——现在前言撤回!!!”

 

 

从始至终没有离开过我双眼之中的,不过是你不败的身影!

 

 

 

绿谷出久没有犹豫,下踢的动作对准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国中爆豪的胸口!

 

“砰——!!”

 

 

◇  ◇  ◇

 

与此同时,雄英,爆豪的宿舍之中。

 

 

“……”

 

“这应该是废久画的吧。”

 

不知过了多久,成年爆豪率先开了口。

 

……说句实话,他早就忘了小时候和废久的那些事情了——记忆中也只余下国中时候的厌弃,以及高中时期的转变。

 

……但他一直记得自己是看不起废久的。

 

而废久一直渴望得到的就是他的正视。

 

站在一旁的职英爆豪深呼吸了一口气,坐在了床上——他盯紧那张放在桌上的画,咬了咬牙,又抿了抿唇,许久之后才从喉咙里挤出来了一句话。

 

“……我没想到会对他影响这么深。”

 

“其实当了英雄之后也看过不少的吧?……那个死柄木弔,后来不也被我们查出来身世凄惨,因为个性问题饱受欺凌?”

 

成年爆豪手心里玩起了一撮爆破火焰——实际上这是他成年之后才养成的习惯,毕竟上了社会之后所要面对的压力比起之前的要大上很多。

 

……而直到他现在勉勉强强算得上是个“大人”的时候,才能够觉察到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有多么……

 

“……”

 

 

 

“……我还真是人渣啊。”

 

职英爆豪将人渣两个字念得很轻。

 

 

 

“这个时候的我应该还记得这件事吧……所以刚刚才那么不高兴。”成年爆豪又看了一眼那张画,沉默了半晌,“……应该说压根没有觉得自己做错过什么。”

 

因为在这个时候,少年的眼睛之中还只能看到废久所有让他讨厌的部分,而忽略掉了他们相同的那一部分——认为从头到尾都是对方在黏上来的少年爆豪,又怎么可能会认为自己有做错的地方?

 

……

 

“所以说现在应该怎么办?”

 

在成年爆豪说完这句话之后,两个男人之间再度陷入了沉默。

 

说句实话,他们的心中都闪过了“如果粘起来这张画,是不是就能够挽回未来绿谷的离开”这样的想法——可是片刻之后,他们又快速否定了。

 

……即使现在粘起来又怎么样?

 

只要这个时空的爆豪将纸再一次撕毁的话,岂不是所有的努力又回到了原点?

 

“……归根结底,现在要解决的,应该是废久的心结。”

 

成年爆豪看着职英爆豪,一字一句地说道。

 

“是我们做错过事情——不管那几个臭小鬼承不承认,除了那个最小的之外,我们其余的四个都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

 

“……你觉得剩下两个会愿意?”

 

职英爆豪想到刚刚跑出去的雄英爆豪表情就变得更加阴郁——如果让他知道现在国中的自己正在训练场被绿谷出久单方面吊打,不知道会是鼓掌称快还是为绿谷助拳。

 

“这不是愿不愿意的问题。”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之后,面上都露出了些许难堪——因为连他们自己都没信心说服以前那个固执而又倔强的自己。

“我算是知道,白痴脸也能说得出一句正经话了。”

 

成年爆豪喃喃一句,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他现在倒是信了。

 

自己少年时代那个个性还真是茅坑里的石头。

 

 

 

 

又臭又硬的雄英爆豪刚刚走到训练场便遭到了所有人的惊讶注视。

 

“……”

 

搞什么鬼?

 

他径直朝着更衣室走去,还没进门就被切岛扯住了:“爆……爆豪?刚刚那个……难道……”

 

“……啊?”

 

“……你刚刚不是才去了医务室吗?”

 

虽然知道爆豪因为中了个性突然出现了很多过去未来的自己,但切岛实际上并不怎么能分辨得出职英爆豪和成年爆豪的区别——当然,也分辨不出国中爆豪与雄英爆豪。

 

但雄英爆豪一瞬间就听出了这句话中间的意思。

 

 

……

 

等他冲到医务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已经躺在病床上昏睡过去的绿谷,以及穿着他的战斗服,一言不发的国中爆豪。

 

“……你他妈的……谁允许你穿老子的战斗服?!”

 

雄英爆豪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的声音在看到绿谷紧闭的双眼的瞬间变轻了些许——而国中爆豪只是冷冰冰地看了他一眼,任由对方上前扯住了自己胸口的衣服。

 

“你们都小声点啊!”

 

从他们的战斗开始就没有说话的幼年爆豪突然开口了——他此时正蹲在绿谷出久床头的一把凳子上,看着出久眼都不眨。

 

“别把海藻脑袋吵醒了。”

 

“……少在那一口一个海藻脑袋了。”

 

国中爆豪露出了不可忍受的表情,对着幼年爆豪低吼道:“他他妈就是个废物!!”

 

“可是你刚刚被废物打倒了。”

 

幼年爆豪面对自己被打倒的事情到没有多么不能接受的样子——在他眼中,这个丢人的“未来”才不是自己的未来,因为等到自己长大一定不会也不可能输给海藻脑袋的。

 

所以他的口气都是教训人的口气。

 

“既然这样就更加不应该在这儿摆脸色了吧?!”

 

“……切。”

 

脸上还带着伤的国中爆豪没有理他,注意到眼前的雄英爆豪看着床上废久的眼神有几分疑惑,有些讥讽地笑了笑。

 

……结果弄得他才最像个傻瓜。

 

明明过去的十几年都是这样——明明根本就不想和这个书呆有任何牵扯。

 

 

幼年爆豪把他视为朋友,雄英爆豪将他作为对手。

 

成年爆豪与他成为情侣,职英爆豪盼他伴为左右。

 

 

 

结果站在这儿的五个爆豪胜己中,只有他一人是如此地格格不入。

 

 

“……我没有赢。他只是因为之前和你对战的伤还没好,一时间运起的个性超出负荷了而已。”

 

 

……该说应该感到荣幸吗?

 

即使面对的这个自己比他小了一年,废久还是如他所愿地使用了全力。

 

也让国中爆豪更加清楚地明白了——自己十四年来的所有努力,混账废久只用了短短一年,就能够完全超越。

 

 

“……”

 

看着国中爆豪自顾自地离开了医疗室,幼年爆豪鼓了鼓嘴——他是完全看不懂这几个长大的自己都在想些什么。

 

海藻脑袋变强不是很好嘛?可以当自己的手下,在自己成为最强英雄之后辅助自己,或者是偶尔陪他练练手。

 

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说出来的——然而那个穿着自己梦寐以求的雄英校服的自己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在绿谷出久的床边坐了下来。

 

……他看着床上的海藻脑袋,眼神复杂到幼年爆豪连最表面的一层都看不穿。

 

许久之后,他双眼间的波涛逐渐平歇,然而猩红之中似乎又蕴藏了更多复杂的情绪。

 

“……他变强不是想要做任何人的手下。”

 

而是想将一直在眼前的我超越。

 

 

【TBC——】

 

【总算把这段最磨人的写完了接下来的可以轻松愉快五咔撩久了】

 

【今天超级忙所以可能只有这一篇产出】

 

【谢谢你的观看!】

评论(39)
热度(8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