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致一千年后的你(1)

 

BY 龙浮岚 AOI

 

注意:

架空AU。

妖狐爆豪胜己X阴阳师绿谷出久。

 

推荐BGM 牧野由依 碧の香り


序章戳此

https://longfulan-aoi.lofter.com/post/1caed4ea_1181bced


“为什么你一个人在这儿?……是找不到同伴了吗?”

这是爆豪胜己,在狐生中听到的第一句不带愤怒和怨怼的,人类的话语。

感受到一只温暖的小手按在自己的脖颈上,他战栗了一瞬,警觉地抬起眼——所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脸上带着擦伤的人类小孩,通红的面颊肿得老高,从哭肿的眼缝间,勉强能够看出一丝翠色。

 

……好丑!

而且还是恶心的人类!

 

他迅速朝后缩了两步,威胁性地呲了呲牙,被雨水淋湿的金色短毛似乎都要炸开来一样,喉头也传来了呜呜的叫唤。

然而,可能是因为现在他这幅落汤狐狸的模样实在没什么威胁力,这看上去无比狼狈的小男孩不仅没有退缩,反倒是笑呵呵地凑了上来,用自己脏兮兮的手掌揉上了他湿漉漉的毛皮:“你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少胡说八道了!

你们人类可都是最口是心非,最奸诈狡黠的生物!!

 

尽管不停地叫嚷着这些,但是面前有着软软的墨绿色头发的男孩可听不懂狐狸的呜咽,径直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将那只伤痕累累的狐狸小心翼翼地团了起来,抱在了怀里。

“我不会伤害你的啦……相信我好吗?”

 

该死的人类……

不要用手碰我!

 

爆豪胜己试图吐出一口狐火让这小家伙知难而退,然而张了半天嘴却吐不出任何东西,只是发出了几声呜嗷呜嗷的叫喊,惹得那男孩揉了揉他的肚子,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是肚子饿了啊!”

 

“呜嗷!”

才不是!!我是要烧死你这个混蛋!!

 

他所有的挣扎和叫唤都被这个温暖的怀抱平息了——不管是怎样地朝着这个男孩叫嚣,用自己的尖牙咬破他的指尖还是用尾巴用力地扫过他的脸颊,这男孩始终都是一副“别撒娇啦”的诡异表情。

 

渐渐地,爆豪胜己放弃了无谓的挑衅——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有些破败的神社,摆放在他唇畔的汤勺里放着有些泛黄的米粒。

“呐,我们一起吃吧?”

看出这小狐狸防备心很强,男孩率先将一口粥放入了嘴中,露出了幸福的表情——事后爆豪胜己才知道,为了让他吃的开心一些,对方将自己攒下来的一点儿砂糖全丢进了这点稀粥里。

 

他只吃了一口,接下来便将那一小碗粥水全部灌到了这小狐狸的肚子里。

发涩的,稀少的米粒。

却带着甜甜的味道。

 

爆豪胜己张着嘴,让他慢吞吞地将一勺粥水放入自己的唇畔,听到那个揉着自己头顶的男孩温柔的声音。

“我的名字叫做绿谷出久,你要记住呀。”

 

***

 

这个名叫绿谷出久的孩子是这个破破烂烂的神社的继承人——也是唯一的绿谷家遗裔。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很厉害的大阴阳师哦?……像是那些传说中的大妖怪,爸爸妈妈都曾经和他们打过交道,而且有很多厉害的式神……”

 

绿谷出久是一个话很多的男孩——虽然他并不知道爆豪胜己完全听得懂自己的碎碎念,但还是会不停地和他说话,不管爆豪胜己怎么咬他的手指或是朝着他放出一两朵只能用来吓人的火云,他都不曾停下那无止境的念叨。

久而久之爆豪胜己也习惯了耳边不停地传来他的话语,只是在听得不耐烦的时候会偶尔挠一下他的手背作为报复。

 

从他的絮叨中,爆豪知道了这孤独待在神社的男孩父母都是阴阳师,然而他们在一次讨伐妖怪的过程中双双失踪,绿谷家的家财也都被贪婪的亲戚们瓜分,只留下这个还不会几招阴阳术的小孩生活在这偌大阴森的破败神社中,还经常会被周围的小孩欺负。

……然而,即使只是一点雕虫小技,绿谷出久还是可以做到一些常人做不到的事情——为什么不用自己的能力让那些讨厌的人类倒霉,夺回自己的家产?虽然操作起来会有些麻烦,但是以他现在的能力是做得到的吧?

轻而易举地就可以让别人的命运改变,占卜出未来的运势,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什么的……不是很方便的能力吗?

 

爆豪胜己懒洋洋地躺在绿谷出久的怀里,任由对方的手指在他的下巴上挠动。

 

他是一只在迁徙途中和父母走散的狐狸——因为天生拥有着金色的皮毛,和普通的狐狸不同,因而被狐狸的群体排斥了。遇到人类之后,又被恶劣的人类小孩残忍地用石头和拳脚对待,最后才流浪到这个破败的神社遇到他的。

在他的记忆中,自己的父母也是强大的狐妖,脑海里也有传承下来的许多有关于咒法的记忆——他与那些普通狐狸不同,就算是不好好锻炼,经历过无数岁月也会成为雄霸一方的大妖。

这样的概念让他隐约有些优越,也愈发仇恨那些伤害过自己的人类和妖族——等到有朝一日他成为大妖,定会将之前的所有仇统统报复回来!

 

绿谷出久可不知道自己怀里的小狐狸的雄心壮志,径直揉了揉对方的脑袋,昂起头,看着无边夜空,温柔的翠色眼眸中倒映着辽阔星河。

“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学习咒法神术,将来有一日振兴爸爸妈妈留给我的绿谷神社……总有一天,我一定要和他们一样,成为强大的阴阳师,操纵式神,镇守一方。爸爸妈妈说过,强大的力量并不应该用来伤害,而是用来守护。”

 

“呜嗷。”

还真是拥有奉献精神呢,不过本大爷我可是要成为最强的妖怪,统治你们人类!

 

小狐狸用爪子按了按他的脸,不满地念叨了一声——后者低声笑着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脸颊,借着万千璀璨星光,他可以看清这人类小孩脸上的星点雀斑,以及鼻尖上晕散开的通红色泽。

 

他的声音是如此温柔,但说出来的话语却是如此坚定。

“到那一天,我要用我这双手,和爸爸妈妈一样,护佑天下苍生!”

 

“呜嗷。”

……看在你曾经侍奉过本大爷的份上,我就勉勉强强,顺便罩着你吧。


评论(3)
热度(76)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