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五叶草|微尤塔】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BY 龙浮岚  AOI

 短篇完结。

慎入,和基友聊天之后的一个脑洞。

 

因为我是漫画党所以有大量后期人物,动画党慎入。

 

尤诺单箭头阿斯塔,全员天使OOC。有私设。

 

大概有点虐。

 

 

 

◇ ◇ ◇

 

“喂,尤诺!”

 

从门口冲进来的矮个子少年头顶的呆毛一翘一翘,身上所穿的魔法骑士团斗篷上还在滴滴答答地朝下滴水。

 

黑发少年慢吞吞地回过头,对上了呆毛少年玉绿色的眼睛。

 

还没等他开口询问,少年便径直说了下去。

 

“教我怎么写信吧!!!”

 

◇ ◇ ◇

 

天高云淡,风和日丽。

 

城市之中四处洋溢着歌谣和欢笑,家家户户的墙壁上都挂满了王国的象征苜蓿草,而广场的中央,从海底宫殿远道而来的少年少女们正带领着大家一同跳舞歌唱,在鲜花与绸缎的妆点之下,人世间如同一片欢乐的海洋。

 

“不过,还真是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啊!”

 

加穗乃长长的黑发在风中飘荡,她侧过头看了看蹲在一旁沉默不语的齐亚特哥哥,唇角缓缓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等到齐亚特回过神时,他的长发已经被加穗乃带着一群小姑娘一起编织成了一长条麻花辫,里头簪满了刚从枝头摘下的雏菊与玫瑰:“加穗乃!你在干什么呢!”

 

“我这不是想要让齐亚特你开心起来吗?”

 

她说着撩起自己的头发,看向皇城的方向,目光中流淌过一丝淡淡的惆怅,很快,却又被喜悦代替了。

 

“毕竟他们俩是迟钝男孩和傲娇女孩嘛,你也稍微振作一点啦~”

 

 

……而在皇城之中,刚刚换好了婚纱的银发少女在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三秒钟之后,伴随着周边少女的口哨以及鼓掌声迅速脸红了。

 

“给,给我停下来,你们这些庶民!!”

 

然而傲娇公主的话语完全没有起到她想要达到的效果,穿着性感的女巫大姐姐凡妮莎用指尖按了按埃诺尔略施粉黛的白嫩脸颊,总是带着酒醺晕红的娇俏面容上笑意明显。

 

“都现在这种时候了还在害羞?果然还是太嫩了呀~”

 

“我,我才没有害羞!不许胡言乱语!”

 

“埃诺尔殿下你还真是口是心非呀。”站在埃诺尔身后的米莫萨身穿浅粉色的衣裙,小心翼翼地为面前的女孩整理着头顶的白纱。

 

“是谁在阿斯塔大人告白的时候用魔法直接丢了一记海龙咆哮过去的啊?”

 

“哼!那种家伙……米莫萨不许你叫那个豆丁大人什么的!”

 

埃诺尔说着,冷哼着转过头,然后被还在不停地吃着蛋糕的茶米毫不犹豫地打击了:“可是你未来可是要称呼他为丈夫的哦!”

 

丈,丈夫——

 

“埃诺尔公主大人——呜哇哇脸好红啊!”

 

从门外冲进来的侍女在看到几乎像个快要爆炸的番茄一样的埃诺尔时忍不住惊叫了一声,随后便被后头走上前的男人推开了——有着和埃诺尔一样美丽的银色头发的男人总是显得冰冷而沉默,此时他刚走进殿内,本还充斥着欢声笑语的房间便一瞬间变得鸦雀无声了。

 

“……怎么有这么多庶民在这儿?”

 

他皱着眉头刚开口,就被凡妮莎毫不留情地吐槽了:“你才是最不应该出现在这儿的吧,银翼大鹫的团长大人?这儿可是女孩的更衣室哦?”

 

“……这整座宫殿都是王室所有的,而我的身份恐怕不需要对你言语,你这轻浮的女人。”

 

鼻尖垂着王族标志的诺吉尔·席尔瓦轻蔑地看了一眼凡妮莎——即使早就在不久之前的联合战斗之中,得知了面前的女人是拥有着命运之魔法的恐怖存在,他也没有因此垂下自己高傲的头颅。

 

“还真是万年不变的讨人厌模样啊?下次有本事来和我比比看谁喝酒喝的比较厉害啊!”

 

凡妮莎倒也没计较他话语间的冷淡,而埃诺尔就有点受不了了。还没等她开口想要提示自己的王兄稍微尊重一点同为骑士团员的大家,就听到了那个低沉而又磁性的声音缓缓对房间里的其余人下达了逐客令。

 

“无关人等给我出去。……我有话要和埃诺尔说。”

 

“……哎?”

 

出乎埃诺尔意料的是,大家居然就真的这么顺从诺吉尔王兄的话走出了房门,一面还各自给了她一个完全看不懂的眼神——等一下啊!就算是现在已经不再和之前一样关系僵硬,但要她一个人面对王兄什么的还是太恐怖了啊!

 

然而没有人理会埃诺尔的求救信号,快速走出房间以后关上门的凡妮莎与米莫萨等人对视了一眼,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看来那个超级无敌大傲娇是有什么话要对我们的傲娇公主说呢。

 

真是……婚礼准备之前的那么多天都不出现,要不是被米莫萨发现他在郊外偷偷练准头泄愤的对象居然是阿斯塔的玩偶,可没人看得出他居然这么不舍得妹妹出嫁啊!

 

 

……

 

而房间之中,埃诺尔怯怯地看了一眼站在自己面前的诺吉尔王兄,咬着唇瓣问道:“那个……王兄……”

 

“……埃诺尔。”

 

对方冰凉的目光从她紫红瞳孔之上滑过,眼底下闪过了温暖和忧伤,又迅速化为了一片乌有。

 

“之前在战场的时候,我已经说过了——我为我之前对你的冷待感到抱歉。”

 

“……诺吉尔王兄……”

 

已经知道对方是对母妃最为依恋,为此才会对无用的自己如此恨铁不成钢的埃诺尔想要说些什么,但诺吉尔没有给她开口的机会。

 

“……但我的确曾非常憎恨过你。当时母妃已经因为黑魔法身受重伤,明明被称之为钢铁战姬,却因为魔法的折磨以及你的难产而痛苦辗转,最后居然会死在我的面前……”

 

诺吉尔的声音顿了顿,他凝视着眼前越长大越像母妃的妹妹,微微抿起了自己薄薄的唇瓣。沉默了许久之后,房间里才再度响起了他毫无情感的嗓音。

 

“……我曾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母妃要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让你降生在这个世界上……但现在我明白了。”

 

“……”

 

“不过虽然认可了你,不代表我认可了你和那个下等人的婚姻。”

 

诺吉尔并没有说出自己究竟明白了什么,径直将自己垂在眼前的那个王族纹样的吊坠扯了下来,拉过了埃诺尔的手,将那枚吊坠放在了她的手上。

 

“……这是母妃最后留下来的东西。我日日夜夜看着它,只是希望以此便能提醒自己,母妃并未离开我的身旁。……现在它是你的了。”

 

“……唉?”

 

从未知道过这么一段前程往事的少女将那枚吊坠小心地翻了过来——在后头,她看到了一小点晶莹的刚钻点缀,周边缠绕着一圈细细的水银印记。

 

是诺吉尔王兄的魔法。

 

男人看着那捧着母妃遗物的少女,恍然间想起了二十多年前那个绝望的夜晚,缓缓闭上了眼睛,片刻后又睁开,并转身离开了这间宫殿。

 

“总之,如果那个下等人有什么不轨举动,你可以写信给我——下个月我就会带领银翼大鹫团员前往帝国边疆驻守。”

 

毕竟最近其余几个王国可是越来越不老实了——

 

“王兄,那个,谢谢你——”

 

少女的声音被砰的一声关闭起来的大门挡住了,她奔向哥哥的脚步也停了下来——埃诺尔看了看再度合上的房门,又垂下头看了看那一点吊坠。

 

……明明是用钢铁与水银制成的,但抚摸起来……却出奇的让她觉得温暖。

 

她将那枚小小的吊坠对准了阳光,随即惊讶地发现——原来那一圈水银并不仅仅是装饰,在透过阳光时,她能够看清楚那上头小而精致的浮雕文字。

 

用唯有席尔瓦王族才会懂得的魔语书写的,优雅而娟秀的字迹。

 

“我未曾亲手呵护的埃诺尔,愿我的魂魄化作繁星,得以照亮你璀璨的生命之路。”

 

落款,亚希埃·席尔瓦。

 

◇ ◇ ◇

 

 

“所以说你这小子还真是了不起啊!”

 

在另一边的男子休息室中,却又是另一番画风。

 

麻古那正疯狂地拍着阿斯塔的背部,而拉克正忙着从背后扯他的裤子;哥修还是一如既往地蹲在墙角捧着一个镜子絮絮叨叨,而在他身旁,一向诡异的戈登正不停地碎碎念。

 

“话说你们还真是超不妙的啊……”

 

身上还带着之前战斗的时候受的伤的芬拉尔看着眼前一帮没个正经的朋友们,长叹了一口气,“还有格蕾你是个女孩子吧!!怎么和我们一群男的混在一起啊!!”

 

“……可是我不习惯变成女生。”

 

此时化作巨型大叔的格蕾仰头看着天花板上的装饰,渐渐地眼前出现了两团圆圈,一下子栽了过去——而正站在他身旁还没来得及传送自己的芬拉尔立刻被压了个正着:“等一等!不要突然晕倒啊!!”

 

“……你们真是超级吵的啊!!我说这个时候不应该祝福我吗!!”

 

“你才是最吵的吧!!!”

 

被众人集中攻击的阿斯塔露出了深受打击的表情,“说什么啊!我只是说话的声音稍微大了一点吧?!”

 

“不不不,超级吵的!”

 

“那个尾音简直是烦人到不行!!”

 

“几乎听到你的声音就不想和你说话了!”

 

“……真的假的啊?”

 

都忘了大喊大叫的阿斯塔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朋友们,而这个全是男性的宫殿之中唯二的女性,修女莉莉小姐也在此时开口了。

 

“那个……虽然我们哈吉村也算是相当偏远的地方了,但也听说了阿斯塔……你被称为咆哮帝的事情……”

 

“……”

 

完全不知道这一切的阿斯塔露出了有些崩溃的表情,而此时,房门在轻敲了两声之后,为一阵微风吹拂而打开了——房间里的众人都微微欠身行礼,而还没等他们弯下身便被柔和的风扶了起来。

 

“都说了不需要这么多礼吧?……大家都是我的朋友。”

 

“虽然这么说,不过你还是要在意一下上下尊卑的呀,尤诺……不,应该说,魔法帝陛下。”

 

“……别这么说,神父。”

 

身穿纯白色的制服,身后披着唯有魔法帝方能穿着的金红色披风的尤诺已从一个翩翩美少年变成了美青年,但站在他面前的阿斯塔倒还是和当年一样矮小——只不过气势上还是很充足的就是了。

 

“啊!尤诺!话说你怎么突然来了啊?”

 

作为他和埃诺尔婚礼的见证人之一,难道尤诺不应该和魔法帝他们一起在礼堂等着吗?

 

“……所以说,这才是我过来的原因啊?”

 

男人的褐眸之中流动着揶揄之意:“你们几个,倒是稍微注意一下时间吧?……现在典礼可都快要开始了啊。”

 

 

“……哎哎哎哎?!!!”

 

◇ ◇ ◇

 

于是最后,赶过来的现任魔法帝坐在扫帚上,将自己的幼驯染带去了婚礼现场。

 

“话说你们到底是怎么想的啊?在城堡里换好衣服然后去郊外的森林里举办结婚仪式什么的……真是乱来啊。”

 

面对尤诺的吐槽,阿斯塔只是捂着头傻笑了两声,身穿着浅白色礼服的模样堪称是他人生之中最为正经的姿态:“啊呀,因为当初我和埃诺尔是在森林中第一次见面的嘛!”

 

“……不是之前在团里就应该认识了?”

 

“那个不算!做了自我介绍才算的啊!”阿斯塔认真地说着,然后朝着尤诺又笑了开来:“不过我和尤诺可是在刚出生的时候就算是认识的哦!”

 

“……”

 

尤诺笑了笑,操纵着风在前头阻挡住了席卷而来的几片落叶,免得他们落在阿斯塔好不容易打理得像模像样的头发上。

 

“我倒是没想到你居然会放弃了喜欢十多年的修女。”

 

“毕竟埃诺尔太可爱了啊!”

 

即使是最好的朋友尤诺,阿斯塔也从来不会提起其实是埃诺尔先向他告白被他误解了的这件事的——毕竟他的公主殿下相当要面子呢:“不过总算让她答应了求婚真是太好了!多亏尤诺你给我出了不少点子啊!”

 

“……恩,能起到作用就好。”

 

虽然说这些都是他曾经想过怎么让面前这个蠢货开窍的就是了。

 

尤诺坐正了身体,让阿斯塔不能够看到自己有些复杂的表情——虽然这个单纯的热血笨蛋应该也不能够明白他此时此刻眼底的深意到底是什么意思就是了。

 

……也是他想得太多,居然觉得自己说不定能够掰弯这个钢铁直男什么的……

 

……只不过,所有的心思,所有差点就要昭告天下的,他对他的所有的感情,都在那一天阿斯塔浑身是水冲进房门之后结束了呢。

 

“阿斯塔。”

 

“哎?”

 

“这段时间可能就要让你在王城多镇守一段时间了……边疆最近很不太平,虽然银翼大鹫全团自愿驻守边疆,但我也不能够就这样在王都干等着。”

 

……在他经过不懈的努力,最后成为了魔法帝之后,阿斯塔也成为了帝国虽然并无称号,但却实至名归的守护者。

 

无数人赞颂着他和他的名字,带着或祝福或诅咒的语气——明明只是两个乡下走出来的贫穷少年,却能够走到这种地位,能够拥有这样的力量,一位是所有少女的梦中情人,另一位甚至迎娶了王国最为美丽的埃诺尔公主,这还不足以被嫉妒吗?!

 

但只有尤诺知道,他和阿斯塔是在付出了多少努力之后才走到这一步的。也只有阿斯塔知道,他尤诺看似一帆风顺的成帝之路上,有多少的艰难坎坷。

 

“……啊,你放心!有我在王都是一定不会出什么事情的!”

 

“……是吗,我可是很担心你到时候只顾着咆哮了啊。”

 

“啊喂!不许提到这个词了啊!”

 

……飞到婚礼现场的路比尤诺想象中的更短——在放下了阿斯塔之后,他稍微有些留恋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指,片刻后又摇了摇头笑了。

 

……没有什么好在意的。

 

虽然早就发觉了自己的心意,但他也并没有想过一定要阿斯塔选择回复——毕竟对方虽然嘴巴上成天说着喜欢修女莉莉,但是却并没有什么恋爱脑的感觉呢。

 

倒是没有想到……

 

不,应该说他早就应该知道的。

 

毕竟阿斯塔是最好的——早在那一天,在雪地里,满脸青肿,还远没有今日强壮的小男孩将他扶起来的那一刻,尤诺就知道,面前这个矮小,总是傻乎乎地大吼大叫的男人,和全世界剩下的所有人都不同。

 

……而他喜欢他这件事,也和性别没有任何关联——仅仅只是因为他就是阿斯塔,是他无可取代的幼驯染罢了。

 

不会因为阿斯塔是男是女改变,自然也不会因为他有没有结婚而改变。

 

所以能够看着喜欢的他得到幸福……他也相当满足。

 

……所以没有关系。

 

“快点去吧。别让新娘子等久了。”

 

“啊,恩!”

 

阿斯塔朝着尤诺笑了笑,随后便转过身去——就在这一瞬间,尤诺的眼睑微微垂下了。

 

“……不!果然还是不行!”

 

“……哎?”

 

在尤诺惊讶的声音之中,阿斯塔再度转过身,一手拉起了自己幼驯染的手臂,再度朝着前头跑了起来!

 

“等,等一下!阿斯塔,你这家伙搞什么啊?!”

 

“所以说果然还是要和尤诺一起进去才觉得开心啊!……毕竟你这家伙是我的竞争对手吗!”

 

“……恕我直言,我可是已经赢了——”

 

尤诺的话还没说到一半就被阿斯塔堵住了——少年的声音总是显得这样喧闹,然而听久了却会让人忍不住想要开口微笑呢。

 

“才没有吧?!……我和尤诺的斗争可是一辈子都不会结束的啊!我说,接下来还要长久地守卫王国的和平吧?!而且世界上还有很多比我们更强的人存在吧!”

 

“……虽然这么说……”

 

男人微微缩小的瞳孔对上了前头的他的,只见浅翠色的眼眸之中仿佛跳动着万点波光,此时看上去璀璨而明亮,就像数年之前,那个冬夜的夜晚里的一样。

 

“我可不会再输给你第二次了……尤诺!会成为最强的一定是我!”

 

……是啊,没错。

 

阿斯塔……还是阿斯塔。

 

尤诺因为惊讶而略微张开的唇瓣缓缓合上,随后,露出了一个同样坚定的微笑。

 

“……说的也是,我可不会输给你呢,我的竞争对手!!”

 

“好!!那接下来就比谁先跑到婚礼现场吧!”

 

阿斯塔得意地说着,而尤诺无情地吐槽道:“说什么呢!这种有什么好比的啊?!”

 

“哎?!!”

 

在对方的惊叫中,尤诺悄悄用精灵魔法覆盖上了双腿,然后冲刺了出去——在这片森林之中,姑且就让他再独占一下阿斯塔吧。

 

毕竟,等等冲出去之后……他就要面对自己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为彻底的一次失败了。

 

……明明讨厌输这件事讨厌的要命的。

 

但是在那一天,给阿斯塔示范如何写情信的尤诺,在微弱的烛光之下,对着信的最后一句看了又看,最后还是缓缓用风魔法将它彻底裁去了。

 

而第二天拿到了示范信大呼小叫的阿斯塔永远不会想到,那裁掉的半截羊皮纸上,写着的是他的幼驯染这辈子最大的秘密。

 

 

 

……愚蠢的豆丁斯塔。

 

我一直喜欢着你。

 

 

 

◇ ◇ ◇

 

今天是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鲜花,美酒,绸缎,令人目眩神迷。

 

所有人都在见证他和她之间的爱情。

 

——愿你们幸福,快乐,白首不相离!

 

在歌唱和欢笑之中,同样无比幸福的我,

 

亲手把我最爱的他,

 

交到了她的手里。

 

 

【end】

评论(39)
热度(92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