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致一千年后的你(2)

BY 龙浮岚 AOI


注意:

架空AU。

妖狐爆豪胜己X阴阳师绿谷出久。


推荐BGM 牧野由依 碧の香り


前文戳此

00    01


爆豪胜己就这样在绿谷神社住了下来。

 

虽然这小神社又破又脏,唯一住着的小孩还是个笨手笨脚的家伙,但爆豪显然很享受现在的生活——每天早上,他都会咬着绿谷出久的耳朵叫他起床,然后督促他开始对于阴阳术学习的早课。

随后,监督他洗菜,把没洗干净的拖出来丢到绿谷的脸上,一边念叨着难吃一边吃光午饭,看着他洗碗——到了下午一起学习文字,顺带嘲讽他的愚蠢。

 

“呜嗷!”

“……怎么了?肚子饿了吗?”

“呜嗷!”

才刚刚吃饱好不好。

爆豪胜己翻了个白眼,看着又弄错了好几个音节的绿发小孩,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长长的,饱含嘲讽的鸣叫:他都已经会念了好不好?这家伙居然到了现在还弄不清楚音节发音,未来念阴阳术法的咒语时不会都能念错吧?

“难道是你也想学写字?”

绿谷出久自然听不出狐狸的叫声中包含着什么样的意思,他直接将这只被他养的皮毛光滑,圆滚滚的小东西抱了起来,将自己手中的书拿给他看:“我听妈妈说过,狐狸都是很聪明的呢……而且你周身氤氲着灵气,未来一定会是一个大妖怪的。”

“呜嗷。”

这还用你说。

瞥了一眼上头的文字,爆豪胜己便已经对着自己传承记忆中的知识知道了个七七八八,随后看着封面上歪歪扭扭的“绿谷出久”四个字许久,突然叫道:“呜嗷呜嗷!”

废久!!你这家伙的名字也可以这么念吧?

“唉?是对这个很感兴趣吗?这个是我的名字哦……我叫出久,IZUKU,很好记吧?”

“呜嗷嗷!”

DEKU!!!

完全不知道已经被小狐狸起了外号的绿谷出久还以为他是在和自己表示亲密,兴奋地揉了揉狐狸头顶上翘起来的毛发:说起来,爆豪胜己身上的皮毛都和普通的狐狸一样,只有头顶这一块硬的不可思议,简直像是刺猬的尖刺。

不过摸起来虽然扎手……但只要揉他的脑袋,好像就会很开心呢。

 

在吃完晚饭之后,绿谷出久都会去打来热水,给爆豪胜己仔仔细细地清洗、修毛,最后用自己的浴巾将他擦得干干净净,再用暖融融的毯子围起来。

金毛小狐狸完全不觉得这有什么羞耻的——事实上他很享受绿谷出久的服务。在他隐约的记忆中,自己的母亲就拥有着人类的仆人,没想到自己还没学会化形,就已经有人服务于自己了啊。

……说到化形……

“我以前也听说过狐狸化为人形的事情呢,不过那应该是很厉害的大妖怪吧……你的话会不会变成人形呢?”

绿谷出久将小狐狸毛茸茸的爪子擦拭干净之后,嗅了嗅爆豪身上的味道,露出了一个满足的微笑:“香喷喷的呢!”

“呜嗷。”

爆豪懒洋洋地回了一句,继续回忆着自己以前的事情——事实上在他有记忆以来自己似乎是可以变为人形的……然而到底是为什么现在变成了狐狸的模样?变成人形的方法又是怎样的?

……

对于以前的事情,好像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大概的回忆,却没有其中的细节。

……到底是怎么回事?

 

***

 

不过化形这个问题并没有困扰爆豪胜己多久——他开始回忆起自己狐火的用法,并且愈发沉迷于对于火焰的运用。

现在绿谷出久至少不用为了点火而担忧了,发潮的柴火也可以很快烘干。

穿着带着补丁的旧袍,绿谷羡慕地看着打着嗝都冒着火星的爆豪,忍不住探手过去揉了揉他的耳朵。

“好厉害呀……你应该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狐狸的后代吧?为什么当时会被欺负成那样呢?”

“呜嗷。”

那是因为当时从族群里遗落到这个村落的他受了点伤好不好。要不然那些讨厌的人类小孩怎么可能打得了他?他一口火过去他们可就灰飞烟灭了。

“不过,现在这样也好……就没有人会欺负你啦!听妈妈说狐狸修炼起来很快,不过你们的寿命也很长……不知道我死掉之前,能不能看到你化为人形的模样呢?”

“呜嗷!”

本大爷怎么可能被欺负!而且自从他回忆起来怎么吐狐火之后,就已经将那帮小孩统统收拾完了好不好——而且也不会那么晚才想起来怎么变回人形的。

毕竟在他记忆中以前就变成人过,等到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应该自然而然也会想起来的。

 

他将另一块地方的柴火也统统祛潮之后,得意地朝着绿谷又叫了一声——还没等他骄傲完,门口就突然传来了喧闹声。

“该死的绿谷出久!给老子出来!”

“快出来!缩头乌龟绿谷!!”

 

“……哎?”

绿谷出久听出了那个声音是平时在镇上就总是为非作歹的一个小孩,有些奇怪:虽然平时也一直被欺负,但是他最近一直在家修炼阴阳术,已经很久没有出过门了啊?

他慢吞吞地走到正门打开了房门,而爆豪胜己也懒洋洋地跟在了他的身后——房门打开的一瞬间,那个捂着脸的小孩就冲着绿谷出久踹了过来,后者还没来得及躲闪,那只腿上就多了一团狐火。

 

“呜哇哇哇!!果然!!果然是这小子养的!!”

“喂!绿谷!身为阴阳师怎么能纵容自己的宠物伤害人类呢!你们应该是对付妖魔的吧?!”

 

“……什么?”

没弄清楚状况的绿谷看向带头的孩子,只见他满脸耻辱的表情,缓缓放下手之后,露出了半边脸上的……被火焰燎烧出的痕迹。

“……baga(笨蛋)?”念出他脸上的字迹之后,绿谷才醒觉过来,看向在自己脚边的爆豪胜己:“难道……”

“呜嗷。”

是因为这些家伙之前欺负过他好不好!说有金色皮毛的带回去做狐皮围脖,还故意用树枝划破他本来就受伤的爪子……明明是这些小孩先伤害他的!

 

“……我和你说过的吧……强大的力量不是用来伤害别人的,而是用来保护别人的……”

其实绿谷出久也知道,他的小狐狸并不会无缘无故的伤害别人——但是将那个孩子的脸上烫伤那么一大块,也的确有些过分了。

 

“……这件事是我的狐狸做的,我会给你配一些药……狐火造成的伤害是可以修复的,不会留下伤疤……”

还没等绿谷出久说完,那小孩带着的几个喽啰就直接推开了想要上来看看那孩子脸上伤口的绿谷,径直抓住了小狐狸的尾巴——爆豪胜己立刻想要吐出两口火球,让这几个讨厌的人类小孩滚开,却听到了绿谷出久的一声低喝。

“不要……不要伤害别人……快点走。”

“呜嗷!”

说什么伤害别人啊!这些家伙可都要打你了啊!

爆豪胜己动作灵活地闪过了那孩子的手下,却突然在头顶上被贴上了什么东西——一瞬间,他眼前的世界变得天旋地转,而身体也变得愈发沉重,仿佛所有的神志都要被那一张轻薄的黄纸吸收干净一般。

耳边隐约传来那个孩子得意的笑声:“哈哈哈哈……这可是我从我爸爸那儿偷出来的!大阴阳师所制作的摄魂咒印,这狐狸的魂魄将会被我好好地封印在这张黄纸里,只要撕碎掉——”

“住手!!”

绿谷出久听到摄魂咒印这几个字之后,挣扎的动作变得更为剧烈了:“那可是会让灵魂万劫不复的——你怎么可以做这种事!!我不是和你说过我会给你配药治好脸上的伤的吗!”

“这种小伤我家的医生也可以治好……可是我为什么要因为能够治好就放过这该死的狐狸?”

穿着颇为华丽服饰的孩子轻蔑地瞥了一眼被按在地上,鼻子下已经糊着一大块殷红血迹的绿谷出久,冷笑道:“他敢伤害我……我就要让他万劫不复!还是说你要伤害我试试看?你们绿谷家的人都是不伤害人类的,降妖除魔的正义阴阳师吧?”

“……”

手中刚刚聚起一阵风的绿谷出久听到“正义”二字,涣散的眼眸微微聚集,唇角也被咬破了——他茫然地转过头,看向还在地上痛苦挣扎的爆豪胜己,突然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

“你想做什么!!快点把他给我压住!!”

那小孩也慌了——如果摄魂咒印伤害的是一个狐狸,那没有任何人会指责他。但如果伤害了一个小孩的话——即使绿谷出久被所有孩子欺负是村落中不争的事实,但是他也会被他的爸爸狠狠教训一顿的。

然而手下的动作没有快过给自己的双腿附加了风咒的绿谷出久,他径直跑到了爆豪的面前,立刻探手按在了那张摄魂咒印上——按照自己学过的知识,摄魂咒印只会对一个灵魂有效,而妖狐的灵魂无疑比他的灵魂更加强大……只要弱小的他碰触到咒印的话!!

“呜嗷嗷嗷嗷!!”

爆豪胜己身体的疼痛在瞬间消失了,而他赶紧挣扎着想要将那张摄魂咒印从绿谷出久的头上揭开——几个小孩都不敢上来碰触此时的绿谷出久,生怕一不小心碰到摄魂咒印之后自己的灵魂也被吸收走,他们慌乱地对视一眼之后,丢下几句狠话就匆匆跑走了。

刚刚还一片喧闹的绿谷家又恢复了平时的安静,然而爆豪胜己的心情却前所未有的焦躁——他用力朝着那小小的纸条喷着狐火,然而不管如何努力,那纸条也只是焦黑了一点而已……、

可恶!!

再这样下去的话!!

他猩红色的眼眸中渗出明显的不安和痛苦,无视自己刚刚因为挣扎而被石板划破的爪子有多么疼痛,径直抬起爪,想要碰触上那一条纸条——如果……如果是以前的自己的话……

怎么做……应该怎么办才好!!

 

为什么看着他在挣扎,在痛苦……他却什么都做不到!!

 

周身蓦地氤氲出无数雪白雾气,其中暗含着一些猩红与金黄的光芒——绿谷出久仿佛察觉到了什么,恍惚间抬起眼,看到的,是生平见到过的,最美丽的人类。

拥有着仿佛是神明进行创造的,俊逸的面庞,如同尖刺一样的金色短发,以及略尖的耳朵——他能够感觉到对方的手将刚刚给他带来剧烈痛苦的纸条快速揭开,随后,在对方的手心中闪烁出了比之前的狐火更为强大的火焰——与普通的橘红色火花不同,闪烁在他手心中的金百光芒只出现了一瞬间,但却有着让人觉得恐怖的温度与破坏力。

只是带着一点焦黑的摄魂咒印迅速化作了一片灰烬,随后,那只刚刚还制造出了强大的破坏的手,按在了绿谷出久的肩膀上。

……明明可以轻易伤害人的手。

动作却是如此的温柔。

 

“……你是……我的小狐狸吗?”


回复他的声音很陌生,但绿谷出久却觉得……莫名的安心。

“……真是个蠢货啊,废久。”

绿谷出久勉强张开还肿着的眼睛,看到在那个男孩身后还没来得及变化的金色的狐尾,忍不住笑了起来。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见到你的人形啊……还有,我是叫IZUKU啦。”


评论(2)
热度(64)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