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致一千年后的你(3)

【胜出】致一千年后的你

 

BY 龙浮岚 AOI

 

注意:

架空AU。

妖狐爆豪胜己X阴阳师绿谷出久。

 

前文

00 01 02 

推荐BGM 牧野由依 碧の香り


03

在爆豪胜己出现之前,绿谷出久的世界是一片灰暗。

早夭的父母,破败的神社,贪婪的亲戚,以及对他的悲惨遭遇恶言嘲笑的同龄人——这一切将他本应该美好的童年染上了晦涩的色彩。

……然而在他出现之后,世界变得如此不同。

明明同样孤身一人,但他那双猩红色的眼眸中似乎从未出现过迷茫与痛苦,即使是只能凭借一点点传承记忆学习狐火的使用,他却并没有气馁,而是选择了加倍努力。爆豪胜己和懦弱的,无能的他不同,天生就像是发光体,能够引得人们情不自禁地看向他。

 

……连带着,也让他的世界变为了一片斑斓。

 

***

 

乡间的羊肠小道上,蓦地扬起了无数尘埃——伴随着沉重的马蹄声,这处平静安详的村庄像被惊扰了一般,骤然沸腾了起来。

 

“那个穿着……是城里的大人吧?”

“从没有见过这般姿容高贵的人呢……”

 

名叫饭田天哉的男人有着一张严肃的脸,他下马之后并没有急着拂去身上的尘埃,而是迫不及待地朝着村民询问道:“我听说……这附近便是绿谷神社的领地了,请问你知道绿谷神社的具体位置吗?”

“居然,居然是来找那个怪物的吗?!”

出乎他意料的是,听到“绿谷”二字的村民满脸慌张和恐惧,一面摆着手一面朝后退了两步:而当他询问别人的时候,得到的也是同样的回答和反应。

 

“我们不知道!”

“别……别提起那个名字!那个人和我们没关系!”

 

也不知道问了多少遍,他才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拍皮球的小女孩口中得知绿谷神社的位置所在——出于好奇,他忍不住问道:“为什么你们村子里的人……表现得好像都很恐惧绿谷家的人?”

“……”小女孩歪着头看了他半晌,给出了一个有些奇怪的答案。

“因为绿谷家有狐狸呀。”

 

狐狸……?

 

站在绿谷神社门前的饭田天哉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十几年前还声名煊赫的绿谷家所在地——虽然他知道绿谷家的两位当家人因为之前的“那件事”早就已经失踪多年,但却没想到过……绿谷家会到现在这般地步。

……绿谷家所在的这处村落实在是太偏远了……

如果不是因为哥哥的病已经拖不下去,而宫中有人和他说了关于绿谷家的事迹之后,他也不会想到这早就在上流社会失去名号的阴阳世家来。

然而就算只有一丝希望……他也要为了自己的哥哥……去试一试。

 

轻叩了两下房门之后,饭田天哉听到了从耳边传来的叮咚铃响——他抬起头,看到挂在房檐下的狐狸风铃微微晃动,随后那扇看上去破败不堪,沾满青苔的木门从里头轻轻打开了。

……出现在他面前的是打扫得颇为干净,但却空荡一片的前院。

“……那个……有人吗?”

他刚说完这句话,腿边便传来了一丝撕扯感——低下头的同时,他对上了一个小小的白纸人。

……

还没等饭田天哉再度开口,那白纸人就朝着他微微鞠躬,像是在为惊吓到他的事情道歉——饭田连忙摆手,一面心中汗颜道:虽然早就知道阴阳师有这种手段,不过真正看到的时候果然还是有些……

 

比起外头的破败,绿谷神社里头倒是收拾得颇为干净,只不过因为人烟稀少,而显得有些寂寥。

饭田刚刚感叹完这句,就听到从房间里传来了吵闹的声音。

 

“所以说我不许!!”

 

……先出现的声音颇为暴躁,带着一丝变声期的嘶哑——这和饭田天哉所想象的不同。

根据他的调查,绿谷家现任继承人绿谷出久应该是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二十岁青年,然而此时听到的这个声音至多不过十五岁,甚至可能更小。

 

他心头的疑惑没维持半分钟,就听到了另一个男声。

 

“我都说了,来者是客,你怎么还是这么任性啊。说起来,你的年纪应该比我大吧?虽然看上去……”

“说什么啊你这个混蛋!!”

 

……这个后出现的声音倒是如青玉击鼎,明珠落盘般清朗,光是听着便让人觉得心神安定——随后,纸门被刷地一下拉开,出现在饭田天哉面前的,却是一大团……金红的火焰。

他赶紧朝后退了一步,然而那火焰的速度却远比饭田想象的更快。在燎烧的金红即将碰触到他鼻尖的同时,刚刚那个清朗的男声突然低声喃喃了一句什么,随后火焰被一层无形的屏障完全笼罩住,距离他仅仅只有毫厘之遥。

“实在是对不起,小胜一向脾气比较差……还请你多多包涵。”

“你在说什么——”

“小胜!”

男声多了几分怒意,这让他的声音听上去一下子不一样了——饭田天哉稳住自己的身体,朝着这两个声音看去,随后便见到了绿谷家的现任当家人绿谷出久的真容。

 

身穿狩衣的男人有着和他清朗声音一样的温柔面容,面颊上微带雀斑,长而卷的墨绿发丝为一根红色丝带所束,看上去倒是有些像异邦人。

“我再次为小胜的态度抱歉……”

“别给我摆出一副大人的态度!!该死的废久!”

饭田天哉眨眨眼,注意到了这个嚣张语气的少年——他看上去至多不过十五岁,有着一头尖刺般的金发,剪得颇短,只留下脑后的一小束,同样以红色丝带束成小辫。伴随着少年的吵闹,他的手心里不时闪烁过金红光芒,显然就是刚刚那一团火焰的罪魁祸首。

“……你就是……他们说的那只狐狸?”

伴随着饭田的这句话,还在争吵的两人猛地停了下来,而有着金色短发的少年警觉地转过头,眯了眯猩红色的眼睛,尖锐的竖瞳带着兽类独有的冰冷。

 

“……怎么?”

 

他似笑非笑地说着,头顶的金发间翘起了两只尖尖的耳朵——身后也多了三根蓬松的大尾巴。和普通的火红狐狸不同,他的耳朵和尾巴都和发色一样,有着如秋日银杏般璀璨的金黄色,此时在日光下微微闪烁,显得颇为美丽。

 

“是听那些愚蠢的人类说了本大爷的事情么?恩?”

“……”

 

绿谷出久头疼地看着自己的竹马,张了张嘴,也不知怎么和饭田天哉解释:他猜想村民们应该狠狠地和这位从城里远道而来的大人倾诉了一番有关于绿谷家的式神是多么的嚣张跋扈,为害乡里的事……虽说他们说的也的确是事实就是了。

 

爆豪胜己,他的狐狸,同时也是竹马——在他顺利成为了一个合格的阴阳师的同时,也成为了一个强大的狐妖。

只不过……惹是生非的本领也逐步增长就是了……

他看向看上去如若少年,正玩着自己掌心狐火的爆豪胜己,唇边勾起了一个无奈的笑容——有着三根尾巴代表着爆豪胜己的年龄已经达到了三百岁,但这在狐族只不过是个小数目,他们的寿命足足有着千年,只要能够顺利突破天堑,便可与天同寿。

而这也是爆豪胜己的目标——成为最强的大妖,统治一方。

只不过不知为什么,他的别的法术修习得都不错,只有化形术在绿谷出久十五岁那年之后就出了问题——不管怎么变化,爆豪胜己始终都是十五岁的模样,这让他变得性格更加恶劣了:实际上绿谷觉得他只是拿别人撒气而已。

不管是破坏别人的庄稼,还是和别人争吵的时候用狐火直接烧掉了对方的头发——桩桩件件的事情落实了爆豪胜己的恶名,也使得人们对于绿谷家敬而远之。

虽然结果对于向来喜欢清净的绿谷出久而言是件好事……但是他还是希望小胜稍微收敛一点自己的脾气啊。

 

转过头看向显然有些忌惮爆豪胜己的饭田天哉,他赶紧挂上了安抚的微笑,一面操纵着纸人前去倒茶:“这位大人是从平安京来的吧?一路车马劳顿,您辛苦了。”

“你怎么知道……”

饭田天哉有些惊讶地回过头,对上绿谷出久唇畔的微笑,突然想起了对方的身份,于是心头又一次燃起了希望——虽然只有二十岁,但是听说绿谷家的阴阳师都是从小开始学习阴阳术的……

这也是,已经无数次遭到拒绝和否定之后的,他哥哥最后的希望了。

 

“……不知道大人如何称呼?”

“不必叫我什么大人,直接叫我饭田就可以了……绿谷先生……我就直接说明我的来意吧,请问您能够解得开鸠毒吗?”

 

“……”

绿谷出久将纸人递上来的茶碗轻轻放在了饭田天哉的面前,瞥了一眼在外头正生着闷气的爆豪胜己,微微垂眼。

“……我们绿谷家……向来擅长的都是驭妖与降魔……为什么饭田公子你会想到来找我解妖毒呢?据我所知,平安京应该也有精于此道的阴阳师……”

 

“……实不相瞒,我为了我哥哥已经找遍了平安京所有的阴阳师……”饭田天哉的拳头骤然握紧,眼底也闪烁过了一丝不甘:“只不过因为害怕得罪大妖鸠的势力……平安京里没有任何人愿意为我哥哥解毒,也只有一个好心人告诉了我绿谷家的所在地,所以我才找了过来……”

 

“原来如此……”

 

怪不得今早的卦象不仅说他要出远门,而且还要解决一个大麻烦啊……

 

绿谷出久喝了一口茶,端详着上下浮动的茶叶,缓缓放下了茶碗。

“我可以为你的哥哥解毒。”

“真的吗!”

饭田天哉又惊又喜地朝前凑了一步,而绿谷出久只是看着那晃着涟漪的茶碗,翠色的眼眸慢慢染上了一层阴翳。

“只不过……我需要借助你们饭田家的势力,调查有关于十五年前……我的父母莫名失踪的事。”



评论(7)
热度(58)

© 龙浮岚-aoi | Powered by LOFTER